团队作业2-《需求规格书》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gdgy/Networkengineering1834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gdgy/Networkengineering1834/homework/11150
这个作业的目标 大家一起具体讨论,进一步细化项目具体需求和所要实现的功能

规格说明书:

1. 项目介绍:
随便饭堂主要为纠结人群打造,每当到达饭堂在思考今日份午饭该吃什么的时候就可以打开我们的随便饭堂,提前注册好自己的账号,在我们给出的口味标签和忌口标签中选择符合自己需求的标签。然后随便饭堂首页会给出今日菜单,有想要吃的可以自行选择其一或者更多,随后系统便帮用户按照营养价值、常见搭配再加上之前选择好的口味标签来为用户生成今日份菜谱。如果生成的菜谱不符合你当下的需求,可以继续点击进行筛选,直到用户满意为止。

2. 预期用户数量:1W人

3. 项目真实性:
吃饭——每天真实上演好多遍 毕竟衣食住行缺一都不行 。

4. 项目实用性:
随便饭堂满足一下部分人的需求,面对饭堂诸多的选择,一部分人选择需要花费一些时间。在饭堂就很容易看到站在饭菜橱窗前不知所措、纠结点餐的人群,这时候用随便饭堂小程序就方便了很多人。

5. 项目价值:
选用了随便饭堂后可以一定程度节省大家的时间,加快饭堂打饭的速度,让更多的同学更快更好更营养地就餐。

团队项目GitHub地址:

https://github.com/Adorkble/TeamWork

issues截图:

团队分工:

角色 扮演者
产品设计 甘炜妮、莫景茹
项目管理 甘炜妮、莫景茹
前端开发 甘炜妮、莫景茹
后台开发 甘炜妮、莫景茹
产品测试 甘炜妮、莫景茹
  • 没错!每个角色我们都要扮演...毕竟这个团队只有两个人🚸

团队计划:

周次⏰⏰ 任务
第6周 1、团队组队、团队博客
2.团队介绍、成员展示、角色分配、选题确定
3.制定团队计划安排,团队贡献分的规定
第7周 1.需求规格说明书
2.原型设计,队员估计任务难度并学习必要的技术
3.编码规范完成、平台环境搭建完成、初步架构搭建
第8周 1.原型改进(给目标用户展现原型,并进一步理解需求)
2.架构设计,WBS, 团队成员估计各自任务所需时间
3.测试计划
第9、10周 1. 团队项目Alpha任务分配计划
2. 连续7天的Alpha敏捷冲刺,7 篇 每日Scrum Meeting博客+代码提交
第11周 1.用户反馈+测试计划改进
2. 团队Alpha阶段个人总结
3. 团队项目Alpha博客:发布说明、测试报告、展示博客、项目管理
第12周 1. 团队项目Alpha博客:事后分析

本周任务完成情况:

队员 扮演角色 完成情况 个人感想
莫景茹 产品设计、项目管理、前端开发、后台开发、产品测试 正在以龟速前行中... 第一次尝试两个人一起开发小程序(或许)有亿点点难度,但是“失败的只是事不是人” 希望这次能够逼着自己努力学习,多多尝试之前不敢尝试的事。
甘炜妮 产品设计、项目管理、前端开发、后台开发、产品测试 背着龟壳学习追赶老师发布作业的步伐 学习过程比较枯燥,而且很难坚持下去。接下来希望学习的速度能跟上老师发布作业的速度。
posted @ 2020-10-28 01:07  AdorkableWN  阅读(1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