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印记』徘徊在前进与放弃的十字路口,何去何从!

  新人开了淘宝店, 感觉不容易啊。

  开业后我每天泡论坛 看教程 学经验 再实践 不断的折腾学到的内容

  虽然这个过程很累 真的累, 而且还没有看到曙光, 但我相信自己能够一直坚持走下去,

   

  一些经历想和同道中人分享,随便也给自己留个印记。也希望能给准备开淘宝店的新人有所借鉴。

 

终于开店了

       一个月之前 我终于开了淘宝店,其实早在5年前 我就准备开店了,但是那时候 正好发现LP怀孕,考虑到我们两平时都要上班,以后还要迎接小宝宝,后来就放弃了这个念头。随后,小生命的出现,让我们不断的忙碌,平时也感觉很累。这一晃 就五年过去了。 

      转眼到了2012年,无意间和朋友再次聊起网店的事情,心中这个念头重新燃起,现在小孩子读幼儿园,平时我们也稍微空一些。 这一次 我们真的打算开始了,于是进货,开业。

 

发现困难

     虽然我们原先对开网店的困难已经有了不少认识,但实际行动起来 才发现困难和问题比预计的要多很多。

 

     首先,进货渠道的选择,让人头痛很久。 是做分销,还是自己进货。 两者都有自己的优缺点,说不上哪个更好,我想应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做选择。我们选择的是自己去进货,这条路比原先想的要辛苦多了。首先要到外地进货,然后回来要拍照,修改图片,再发布。每个环节都累死人了。由于原先没有做过这类事情,速度很慢,进展简直是龟速啊,那个心急呢,感觉有力使不上。

 

     反复折腾了好多天之后,终于给所有的商品都拍好图, 修改,上传,然后再发布。发布完成之后,正准备好好休息一下,这时候又发现,所有的衣服尺寸都没有量 :( 

 

     接着,又发现了新的问题,浏览一下店铺,自己也发现店铺太简陋了,好在淘宝还是蛮人性化的,有装修市场。进了装修市场,东西真多啊,让人挑花了眼。挑了两天,终于挑到了一款自己满意,而且价格比较便宜的模板,30块。当然,还有些300块的模板真心漂亮,但是刚开店每个环节的成本都要考虑,如果以后能做大,再考虑更强的模板吧。如果自己懂web方面的知识,可以在购买模板之后再稍微修改一下页面的内容,论坛里有许多高手介绍过装修的诀窍,我学到了不少。对我这样刚起步的店铺来说扶持版应该够用了。

 

     接下去的日子就是守株待兔了。用量子一看,每天的流量基本没有,估计除了自己真的是没人进来。于是开始考虑推广,由于经常泡论坛,看过不少前辈的帖子,感觉直通车目前投入还吃不消,考虑其他的推广方式,例如发微博,在一些论坛上发广告帖,效果其实不明显。后来我开始发动身边的同学、朋友,在QQ群里面发链接,这几天流量明显增加,但是买的人不多啊,而且有些估计是同学朋友碍于面子,所以购买了。 这并不是我想要的结果。

 

迷茫

      说心里话,自己每天都在努力的,一点一滴的改善所看到的问题, 可是光看到流量的增长 购买率却一直都很低, 时间过的很快,虽然货没卖出去多少,为了保持上货频率 准备过两天再次去进货, 由于自己为了保证货的品质,货源价格都比较高,再加上是新店,所有的宝贝基本上都是按进价卖,而且连路费都不算在内。 再这样下去,投入会越来越大,感觉再过段时间就有可能资金短缺了。 因为销量不大,卖不出去就亏了,卖出去一件又相当亏了一部分路费。

       

    正在十字路口徘徊的新人,伤不起啊。

posted on 2012-07-05 12:01  心~动  阅读(51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