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猪学院

【题目描述】

今天在进行一个麻烦的测验。小猪在之前的学习中已经知道了很多种元素,并学会了可以转化这些元素的魔法,每种魔法需要消耗小猪一定的能量。

这一次,我们给小猪带来了很多1号元素的样本,要求小猪使用学习过的魔法将它们一个个地转化为N号元素,为了增加难度,要求每份样本的转换过程都不相同。

注意,两个元素之间的转化可能有多种魔法,转化是单向的。转化的过程中,可以转化到一个元素(包括开始元素)多次,但是一但转化到目标元素,则一份样本的转化过程结束。小猪的总能量是有限的,所以最多能够转换的样本数一定是一个有限数。

【输入描述】

第一行为三个数N、M、E,表示小猪知道的元素个数(元素从1到N编号)、小猪已经学会的魔法个数和小猪的总能量;

接下来M行,每行三个数si、ti、ei表示小猪知道一种魔法,消耗ei的能量将元素si变换到元素ti。

【输出描述】

一行输出一个数,表示最多可以完成的方式数。输入数据保证至少可以完成一种方式。

【样例输入】

4 6 14.9

1 2 1.5

2 1 1.5

1 3 3

2 3 1.5

3 4 1.5

1 4 1.5

【样例输出】

3

【数据范围及提示】

样例有意义的转换方式共4种:

(1)1 --> 4,消耗能量1.5;

(2)1 --> 2 --> 1 --> 4,消耗能量4.5;

(3)1 --> 3 --> 4,消耗能量4.5;

(4)1 --> 2 --> 3 --> 4,消耗能量4.5。

显然最多只能完成其中的3种转换方式(选第一种方式,后三种方式仍选两个),即最多可以转换3份样本。

如果将“E=14.9”改为“E=15”,则可以完成以上全部方式,答案变为4。

10%的数据满足:N <= 6,M <= 15;

20%的数据满足:N <= 100,M <= 300,E <= 100,且E和所有的ei均为整数(可以直接作为整型数字读入);

100%的数据满足:2 <= N <= 5000,1 <= M <= 200000,1 <= E <= 10^7,1 <= ei <= E,E和所有的ei为实数。

posted @ 2016-09-10 21:07  前前前世。  阅读(2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