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天凌晨,微软放出了Windows 10 Mobile Technical Preview的升级,喜欢吃螃蟹的人总是希望可以在第一时间尝试新的系统,我也不例外。

本次升级涵盖了从Lumia 520到Lumia 1520诸多设备,比较可惜的是Lumia 930及Icon并不在本次升级的范围之内。

有很多朋友会询问升级的方法,不是很麻烦,但是要清楚升级预览版系统可能会带来各种花样的问题,比如:

  • 数据链接无法开启或关闭
  • 无法设置为飞行模式
  • 安装在SD卡上的应用会重新安装
  • 电话磁贴会从开始屏幕消失
  • ……

官方链接在此:http://blogs.windows.com/bloggingwindows/2015/04/10/new-windows-10-technical-preview-build-now-available-for-phones/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升级Windows 10 Mobile TP后,Office Hub将不再集成在系统之中,不过官方表示近期将会在应用商店中上架相关应用。

 

还要再唠叨两句:升级之前做好备份,联系人,短信,照片,balabala……

 

说了这么多,还是看一下怎样升级吧。

 

Windows 10 Mobile TP的升级,不再使用之前的Preview for Developer的方式进行升级,而是开启了Windows Insider计划

要体验Windows 10,自然是要加入这个计划了。

网页https://insider.windows.com/)中点击Get Start进行申请,这里就不再多说了。

之后,就需要在手机中下载安装相应的APP——Windows Insider

下载链接:http://www.windowsphone.com/en-us/store/app/windows-insider/ed2b1421-6414-4544-bd8d-06d58ee402a5

之后打开应用,输入Insider计划中的账户和密码。

之后,选择屏幕中出现的大大的"Get Preview Builds"(获取预览版本)

之后会看到有两个版本可以进行选择:"Insider Slow"及"Insider Fast"。两折之间有一定区别:

Insider Fast:第一时间获取推送的预览版本,但同样面临更多的风险,出现问题时可能会没有可行的解决方案;

Insider Slow:在Insider Fast之后一段时间获取最新的版本,这意味着一些问题已经可以解决。

如何取舍,还是看自己的喜好。

选中的选项会变色进行提示。

点击下方的下一步之后,就是确认了,再一次强调预览版系统可能会面临的风险。当然义无反顾的点击"Accept"(接受)

之后,手机就会进行重启……

重启之后,这台手机就可以接收微软发布的预览版的推送了。

之后,就是在手机的系统升级中进行新系统的下载及安装了,速度快慢要看网速及手机的配置了。

 

要结束了,这里再强调一次——

预览有风险,升级需谨慎!

 

最后,给出两个回滚到Windows Phone 8.1的小工具,算作后悔药也好:

1.

Windows Phone Recovery Toolhttp://go.microsoft.com/fwlink/?LinkID=525569

使用说明http://www.microsoft.com/zh-cn/mobile/support/faq/?action=singleTopic&topic=FA142987

2.

Nokia Software Recovery Tool:

中文版http://www.nokia.com/cn-zh/support/faq/?action=singleTopic&topic=FA142987

英文版http://www.nokia.com/us-en/support/faq/?action=singleTopic&topic=FA142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