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踩坑 2018-12-25 【Unable to convert MySQL date/time value to System.DateTime】异常

之前的公司一直是用 ORM ,所以底层的事情完全不用在意,

到了这家全是似乎全是 SQL 硬编码 所以也有机会重新去补补以前也没怎么写过的基本 ADO。

 

不过这两天总有自己写个简易ORM的想法在蠢蠢欲动。

 

这个异常的原因是

在读取 MySql 数据库时,如果存在字段类型为 date/datetime 时可能会出现以下问题
“Unable to convert MySQL date/time value to System.DateTime”

因为我数据库这个字段设置成了非空字段,

该类型(date/datetime)的值默认缺省值为:0000-00-00/0000-00-00 00:00:00,这样的数据读出来转换 System.DateTime 时就会有问题。


解决办法:

将该字段的缺省值设置为null,而不是非空默认 0000-00-00/0000-00-00 00:00:00 的情况。

posted @ 2019-01-09 09:09  Aaxuan  阅读(1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