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Js学习入门指引

新产品开发决定要用到vuejs,总结一个vuejs学习指引。

1.安装一个Node环境     去Nodejs官网下载windows版本node 下载地址: https://nodejs.org/zh-cn/

2.使用node的npm工具搭建一个Vue项目,这里混合进入了ElementUI   搭建指引地址:  https://www.jianshu.com/p/998cf125e9fc

   搭建这个环境的目的是熟悉一下npm包管理,一个基本Vue项目的基础目录结构。建议大家把这些目录都是做什么用的,在网上找到答案。这里给一个简单的关于目录的介绍地址:http://www.cnblogs.com/haimishasha/p/6580980.html

blob.png

 

3.按照文档学习Vuejs (最重要)

VueJs入门最重要的学习资料是官网的学习指引:http://doc.vue-js.com/v2/guide/

建议把官方的指引教程的基础部分看看,这个指引写的不错,也比较容易理解,能覆盖大部分的知识点。

Vuejs核心是”双向数据绑定“”组件“,指引教程基本都是围绕这2个主题讲解。

blob.png

4.了解vue的整个生态系统  官方地址: https://cn.vuejs.org/index.html

 

重点学习vueLoader(点击进入教程)vueRouter(点击进入教程),这两块内容是做好一个vue项目的重要基石。可以继续了解一下Vuex(点击进入官网学习),组件和组件之间传递数据对state状态的管理机制。

 

5.Vue官方右上角的搜索  推荐  十分好用,以后大家开发中遇到问题首先可以考虑在这里搜索找到答案。

blob.png

posted @ 2018-01-23 15:39  纯粹的郭子  阅读(2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