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实践个人总结

软工实践个人总结

一、基本情况


1.1 请回望第一次作业,你对于软件工程课程的想象

  • 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希望通过实践锻炼,增强计算机专业的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对比目前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一开始的作业还是很用心的,也学习了python的一些用法。接触到了整个程序的大致开发流程。但是感觉自己的能力在小组的团队编程中并没有给团队帮上什么忙,实在是太垃圾了。

1.2 总结这门课程的实践总结和给你带来的提升

  • 在软工实践课程当中我编写了_700+_行代码。

  • 软工实践的各次作业分别花费的时间:

# 作业 花费时间(分钟)
2 个人编程作业 1170
3 结对编程作业 1130
4 团队介绍与选题报告 60
5 团队需求分析报告 30
6 团队项目之现场编程 120
7-13 Alpha冲刺(含总结) 1400
14-19 Beta冲刺(含总结) 600
20-22 每周小结 30
  • 讲述令你印象最深刻一次作业,为什么这次作业令你影响深刻。

个人编程吧,第一次的软工作业,之前学的C语言和C++好像没有办法简单的做出来,所以现学的python皮毛,然后从头到尾都是自己慢慢摸索出来的,比较有成就感

  • 在软件工程课程上花费的时间:

累计时间(h) 实际周均时间(h) 预计周均时间(h)
80 4.4 3
  • 介绍学习到的新技术或生产力工具以及它们给你带来了哪方面的作用。

学了python,其实也没有用到什么地方。但是在团队编程中的负责前端的静态页面,让我在其他课程写代码的时候对图形界面有了更好的理解。

  • 其他方面的提升。

更了解了自己在各个方面的不足,编程世界之大,我所接触的只是浩瀚大海的一次水罢了。

二、总结与收获


  • 个人或结对或团队项目实践中的经验总结+实例/例证结合的分析。

因为确实没有像那些大佬一样的熬,没有那么拼,所以相对而言在技能上的收获更少一点。可能也就是前端HTML、CSS、JS的知识相比之前有了更多的了解,但是前端的设计还是需要很大程度的依赖于个人审美,所以如果以后要在这个方向上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三、这学期下来,你最感谢的人是谁?有什么话想要对TA说呢?


我这个人比较自私吧。我觉得还是要感谢我自己,至少相比之前而言,已经有了一定程度上的进步了。Keep On

posted @ 2020-12-31 00:06  阿_源儿  阅读(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