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fka Manager

Kafka Manager

这里记录下安装过程,以及当时遇到的一些问题。

依赖项

kafka manager依赖两个组件:

java8

最新的kafka manager依赖java8,低版本的我没有尝试过。这里不对配置java8做说明

sbt

sbt是一个scala项目的构建工具,我们通过下载kafka manager源码方式的话,就需要去构建工程。

安装sbt的过程如下:

  • 下载sbt包

    sbt下载,可以通过这个链接去下载自己想要的版本,我这里选择的是一个相对低的版本:0.13.17。

  • 解压包

  • 配置国内镜像地址

因为安装sbt需要下载大量的包,有些仓库地址是在国外,为了加速下载,可以将国内一些比较好的镜像地址配置上去。在当前用户目录下,有个.sbt的隐藏目录,在其中创建一个repositories,包含如下内容:

[repositories]
  local
  aliyun-nexus: http://maven.aliyun.com/nexus/content/groups/public/
  jcenter: https://jcenter.bintray.com/
  typesafe-ivy-releases: https://repo.typesafe.com/typesafe/ivy-releases/, [organization]/[module]/[revision]/[type]s/[artifact](-[classifier]).[ext], bootOnly
  maven-central
  • 创建启动脚本

为了其它地方引用方式,可以专门写一个脚本用来启动sbt,在解压的目录中创建一个sbt的文件,里面包含如下内容:

SBT_OPTS="-XX:+CMSClassUnloadingEnabled"
/mnt/jdk8/jdk1.8.0_181/bin/java $SBT_OPTS -jar /mnt/sbt/sbt/bin/sbt-launch.jar "$@"

通过java8的方式去启用,同时可以指定jvm相关的参数。

  • 确认是否配置正确

执行上面创建的启动脚本,就可以慢慢等待下载。

./sbt sbt-version

如果最后能打印出对应的版本号,说明配置是正确的。

kafka manager

  • 下载kafka manager包

kafka manager下载,可以从这个地址去下载最新的包。

  • 解压包
  • 修改使用的sbt版本号

在kafka manager目录下,找project目录,然后编译build.properties文件,里面只有一个配置,修改如下:默认下载下来是0.13.9,这个包目前在网上已经下载不了了,所以需要修改为更新一点的包,比如0.13.17或者更高版本。

sbt.version=0.13.17
  • 将sbt启动脚本复制到kafka manager目录下
  • 执行编译

在kafka manager目录下,执行如下脚本:

./sbt -java-home /mnt/jdk8/jdk1.8.0_181 clean dist

通过java-home参数指定java8的路径,执行成功后会在target目录下生成文件。可部署文件在universal目录中。

  • 启动kafka manager

bin/kafka-manager -java-home /mnt/jdk8/jdk1.8.0_181 -Dhttp.port=9099

通过java-home指定java8目录,http.port指定端口,黑夜的端口是9000。

  • 访问kafka manager

通过ip:port方式即可在浏览器上对kafka进行管理监控等。

posted on 2018-08-15 14:01  min.jiang  阅读(7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