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 to OI

       我学OI已经三年有余了。回首向来萧瑟处,在镜花水月一般的OI生涯面前,我不敢,也没资格称“也无风雨也无晴”。这三年我过得浑浑噩噩,玩了很多游戏,看了很多番,追过一个女孩,OI却搞得一塌糊涂。留给我的时间只剩不足一年了,也许我此时才醒悟过来有些晚了。

       但是再不醒悟过来,我就完了。

       神犇是多的数不完的,但并不多余。正是因为有那么多神犇存在,我这样的小鬼才会憧憬着他们一步一步前进,然后成为新的神犇。在APIO2018,我见到了许多神犇,包括本校学长zyf(最后一天在八十中讲SAM的那位。),我很羡慕他们,他们拥有力量,他们拥有能掌握自己命运的力量,所以我想成为他们那样的人。于是乎,我醒悟过来了。

       说实话,自那以前我一直都没把OI当回事,OI感觉就跟兴趣爱好一样,该学学该玩玩,也并不想让OI占据我全部的生活。我觉得OIer的生活是真的凌乱……个人偏好22点睡6点起还搞1小时运动还有很多事情的多姿多彩的生活。整日泡在机房里让我失去了很多,于是OI便成了我痛恨泄愤的对象。我开始用OI当挡箭牌——熬夜、赖床、颓颓颓、看番、驼背、萎靡不振、形象越来越差,一边说着不喜欢整天坐在电脑前一边在机房里沉沦,冠冕堂皇。一直没人告诉我我这样是不对的,我一直也觉得OI摧毁了我的整个生活。在学OI之前,我写小说(广告:去腾讯文学搜莫来也),写歌,有音乐梦,走路抬头挺胸气宇轩昂,也有些小帅气。但是学了OI之后,我变胖了,不对,变肥了,背驼了,眼睛近视越来越严重了,离自己喜欢的女孩越来越远了,生活越来越单调了。以OI为借口,我的文化成绩成功从年级前一百掉到了一千多名。我很喜欢火影,看过3遍,然后也按照严厉的标准修行着,可是学了OI之后却全部停掉了。

       我做过很多梦,但是梦醒都是因为OI,我很痛恨OI,OI让我知道现实多么残酷,OI治好了我的中二病,OI打破了我生活中的一切美好。

       很多时候我也不知道我是为了什么在学OI,一开始是为了什么入坑我也没记在心上。OI对我来说真的不重要,没了OI也许我可以活得更好,活得更加放光彩。现在搞高科技的人多,反而我这种喜欢做文艺梦的青年吃香一些吧,我是这样想的。曾经想过退役滚回去做一个风靡全校的人,然后写自己爱写的小说,唱自己喜欢的歌,帅气地回归,重新走上文化课巅峰。一想到这些我就开心,但是我却并没有退役,而是在机房混到了准高二……抛弃了自己的豪杰梦,喝着碳酸饮料解愁,站在体重秤上吃垃圾食品。一边滴眼药水一边驼着背贴着屏幕敲代码。OI的魅力在哪我也一直都不知道,但是哪怕我队测次次爆零我也不愿意走,没人强迫我留下来,可是我就是走不了,心里一直有什么在紧紧拽着我。但我在黑暗里伸手不见五指,终究是摸不着方向。我很讨厌同机房的人的死宅气氛,到处都是某某妹子好可爱之类的腐臭味。我至今还记得,我们八中的保安养了一只黄色的猫,整个学校都是它的家,第一次和同期的ycz一起看见那只猫的时候我们都觉得它很可爱。过了一个月后再次见到那只猫,ycz竟然与我讨论起女孩子戴猫耳和戴兔耳哪个更好看的话题。我当时很反感,并表示自己绝对不会变成这样,但是现在我也变成这样子了。

       我变成了自己最讨厌的样子。

       物是人非呐。

       在APIO2018见到了那么多神犇之后,我突然发现自己是那么弱小,我对OI的控诉是那么微不足道。

       不管是zyf也好,wxh也好,wys也好,他们都没有因为OI而迷惘,他们很爱OI,所以OI无法摧毁他们的生活,因为OI本就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他们很爱OI,真的,真的,因为如果是做不爱的事情的话,是不可能到那个境界的,是不可能接受全国OIer的掌声的。我很羡慕他们,真的,真的。看见他们我才想起了自己学OI的初衷:

       Peter(我们初中班主任):八中在搞这个东西,你看看不(递来一份文件)。

       我:我感觉我还是蛮喜欢这种东西的,试试呗。

       其实我不知道OI对自招有用,我学OI的初衷是真的单纯的对科技的一种喜爱。我直到高一才知道OI的基本法,才开始感觉到OI给予我的压力,才开始感到生活因为OI而支离破碎。讲句心里话,这一切都不是OI的错,OI没有错,错的是学OI的我,以OI为借口,做了许多自己不喜欢做的事。OI和生活并不冲突,OI本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只看见了OI从我身边带走的东西,但是没有看见OI带给我的东西。我只觉得OIer气质很差,生活很糜烂,但是不知道OIer自招成功之后将会多么叱咤风云。我只觉得OI夺走了我的时间,却不知道OI只是时间的银行,到时候取时间出来的时候,甚至还会有利息。

       所以现在,只剩一年了,我还只是个NOIP340,HNOI95,APIO48分的小菜鸟,我希望能用这不到一年的时间,成为神犇一般的存在。我意已决,无人可改。虽然会很苦,会有失败。但是说句实在话。

       生活百味皆自苦,失败何尝不为福。

      OI会成为我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我会更重视OI,也会更让自己的生活多姿多彩。据说厉害的人都有很多高质量的博客,所以我想以这一篇为起点,开始补回我前三年的不用功。

       flag我就不立了,我还有很多flag没拔呢。

       也许OI之路,我直到现在才算踏上去了吧。

posted @ 2018-05-19 23:22  AKMer  阅读(2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