惆怅东栏一株雪,人生看得几清明?

这是我\(11\)\(1\)号多校连测放在题面里的苏轼的一句诗,那个时候我就开始感叹时光易逝了。作为一名\(OIer\),我倒是的的确确不像个\(OIer\)。从初二到\(NOIP2018\)一直在摸鱼,也没认真搞过啥子东西。兴趣很杂似乎对竞赛党来说并不是件什么好事(把妹这个事情是假的,我觉得还没到时间),更多时候我倒像是个神棍。\(OI\)是打刀的方法,\(OIer\)是刀匠,可我并不喜欢烈火的灼烧,也不喜欢砸砸敲敲。一转眼,刀匠的人生即将到头,也没能像其它同行一样打出绝世名刀。

这里扯点别的,我倒是对日本的武士和刀文化很感兴趣。我认识的冲田总司可不是妹子。

在这世上,每个人都是侠客,每个人都为了自己的而活着,而时间是最强的刺客,无数大侠都难逃时间的斩击,死于其刀下。我们用一种又一种的方式打造着自己的武器,训练着自己的能力,激发自己的潜能,就是为了反抗时间。

亦或是反抗命运。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而现在,离刀匠结束自己的生命还剩下\(33\)天。我想用\(28\)天的时间打刀,\(5\)天时间淬火,然后用剩下的两天试刀。若打出了绝世好刀,便还有一线生机。所以打刀的工序一道都不能省,一道都不能偷工减料。哪怕大汗淋漓也得坚守烈火的灼烧,哪怕身心具疲也不能停止手中的砸敲。

若能成功,这把刀出鞘的声音则是这世上最为美妙的音乐,否则将是最可怕的恶魔的呢喃。打刀的时候要耐的住寂寞,要把控得住自己的意志,要让自己的意志与刀合一。这才是打刀的最高境界。

时间会成为我这条路上最强的敌人,第二强的,是我自己。我要打的不但是刀,也是我自己。我会在这期间磨砺自己的意志,训练自己应该掌握的技能。因为\(OI\)带给我的最重要的东西并不是高考的优惠,而是某种虚无但不缥缈的\(OI\),也不失为一种修行吧。只有真正从\(OI\)里学到了这点,我才能在失败后安心的离去。不过现在,我似乎并不想考虑失败。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要打造出一把绝世的快刀,没有最快,只有更快。只有这样,才能绝世。只有这样,才能成功。

我是刀匠,也是一把待打的刀。我学习着刀法,也学习着如何做一名合格,或者说优秀的侠客。我脚踩在我自己的道上,我也将成为别人的道!

posted @ 2019-03-03 22:33  AKMer  阅读(38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