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FX分析Android退出应用最优雅的方式

Posted on 2019-05-13 11:45  AJPFX  阅读(3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什么是RS式呢?即Receiver+singleTask 。我们知道Activity有四种加载模式,而singleTask就是其中的一种,使用这个模式之后,当startActivity时,它先会在当前栈中查询是否存在Activity的实例,如果存在,则将其至于栈顶,并将其之上的所有Activity移除栈。我们打开一个app,首先是一个splash页面,然后会finish掉splash页面。跳转到主页。然后会在主页进行N次的跳转,期间会产生数量不定的Activity,有的被销毁,有的驻留在栈中,但是栈底永远是我们的HomeActivity。这样就让问题变得简单很多了。我们只需两步操作即可优雅的实现app的退出。

1、在HomeActivity注册一个退出广播,和第二个广播式一样,但是这里只需要在HomeActivity一个页面注册即可。
2、设置HomeActivity的启动模式为singleTask。

当我们需要退出的时候只需要startActivity(this,HomeActivity,class), 再发送一个退出广播。上面代码首先会把栈中HomeActivity之上的所有Activity移除出栈,然后接到广播finish自己。一切OK ! 没有弹框,不用考虑机型Rom适配。不会有内存问题,就是那么的优雅,简单!

Copyright © 2024 AJPFX
Powered by .NET 8.0 on Kuberne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