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Rust新手教程:使用VSCode配置Rust开发环境

VSCode配置Rust开发环境

在商店中输入rls,选择rust,点击Quick start中的下载链接。这个Rust插件你也要记得下。

vscode配置rust

跳转后来到下载界面,点击下载。

下载界面

运行下载好的exe文件,命令行输入1按下回车即可。

安装界面

安装完毕后在命令行输入rustc --version,如果能输出版本号则表示安装成功。

选择一个文件夹来存放我们的hello world程序(好吧,简直是一句废话...)

选择文件夹

记得把Formatter设成rust的。

设置

Format

在资源管理器那一栏,右键创建文件Cargo.toml。我们简单配置一下这个文件即可

[package]
name="hello_world"
version="1.45.0"

当然依照你个人意愿还可以在此处配置作者信息,时间等等。配置好之后,再创建一个名为src的文件夹,在其下添加文件main.rs。现在我们可以在main里面编写程序了!

fn main(){
    println!("hello world!");
}

这时候你的文件目录应该是这样的

初始文件结构
选择一个终端

选择一个终端,在其中输入cargo build,如果你只看到一行开头是绿色的字,类似 Finished dev [unoptimized + debuginfo] target(s) in 0.02s,没有报错的话,那接着运行cargo run,否则就要看看之前的步骤是不是哪里错了。

运行结果

文件结构

posted @ 2020-07-26 22:40  AD_milk  阅读(98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