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1——组队与选题

1:团队组队与展示

  1. 队名:老师说的都对。

  2. 队员学号(标记组长):

    (1). 张雨阳 201621123053(组长)

    (2). 翁明强 201621123043

    (3). 王齐文 201621123044

    (4). 贤志兰 201421121097

  3. 拟作的团队项目描述:

    微信小程序:i词汇改进版,通过游戏的方式学习记忆单词。

  4. 队员风采

    (1). 张雨阳:

    个人比较擅长JAVA和web编程,对于前端的开发要稍微欠缺一点,更喜欢做后台的程序。希望能在这次项目中加强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写代码的硬实力。希望做协调各个成员的协调工作,并且自己也主要负责程序的编写。

    (2). 翁明强:

    略懂JAVA ,C语言和数据库。

    (3). 王齐文:

    略懂JAVA。

    (4). 贤志兰:

    会一点点JAVA和数据库。

  5. 团队的首次合照(有图有真相,合照风格可以发挥创意);
    团队的特色描述,主要描述有别于其他所有团队的特点或核心竞争力,言简意赅。

团队选题

一、NABCD

  1. N (Need 需求)

    在世界飞速发展的今天,人们对于英语的学习也日渐重视。无论是在校生还是毕业生,都希望摆脱日渐枯燥的背书学习英语的习惯,转而用一种更有趣,更生动的方式去学习。这样学习效率更高,可以用更短的时间取得更高的成绩。所以我们提出i词汇的概念。通过游戏,互动等方式去帮助用户摆脱枯燥沉闷的背书生活,用一种更轻松愉悦的方式去学习英语。
    而且用户的需求是很广泛。最大的受众就是在校学生。学生从小学到大学,十余年一直是枯燥的背着书学习。如果能让他们用上i词汇,相信他们会更愿意学习。

  2. A (Approach 做法)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通过游戏和用户进行互动。比如现在需要背单词Need。Need在名词时是需求,需要的意思。我可以展示一组图片(四张),其中一张是一个人大声呼喊Help的情形,让用户去选择符合Need意思的图片。选对进入下一题,选错弹出窗口显示Need的的意思和用法。在一组训练后(大约10个单词为一组),进入一个连连看的游戏,要求用户将中文翻译和对应的英文单词相匹配。总分10分,若选错会扣1分,若成绩为10-8为优秀,7-5为良好,5以下不及格,需要重新学习。

  3. B (Benefit 好处)

    1. 我们的程序是基于微信小程序平台的,不需要用户额外下载别的APP,不需要另外注册账号,节省手机。并且微信现在是国人必备的APP之一,基本所有人都会用微信,基于微信的小程序天生受众就广泛一些。
    2. 对于用户,我们提供了更好更可靠的学习方式,每个人都可以进来试一试这个方法是不是更适合自己学习。另外可以轻松的向我们提供意见和建议,让我们可以更好的改进程序。
    3. 对于我们个人,作为学生这个项目增强了我们的编程能力,学习了新的语言,另外如果程序发展的好,可以适当添加广告。但是必须考虑用户的感受。比如在选图时可以将drink(饮料)图片换成赞助商的(如可口可乐)的图片,而不是普通的画。
  4. C (Competitors 竞争)

    目前市面上已经有很多APP来辅助学生英语。我们的最大优势就是微信平台。基于微信平台的小程序小巧,灵活,可以让用户在任何有空闲时间时候使用我们的程序。另外我们需要让自己的游戏互动更有趣,更加能吸引用户特别是学生用户的兴趣。同时界面也很重要。如果没有好的界面是吸引不了用户的。

  5. D (Delivery 交付, Data 数据)

    对于交付,暂时想到的方法有三种。

    1. 最初的程序让身边的朋友同学先使用,如果好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如果有意见可以向我们反馈。我们再进行改进。
    2. 在程序更成熟了之后,在学校通过二维码宣传。通过自己的特点吸引学生使用我们的小程序。可以加一个推荐有礼,让用户也为我们做一些宣传。
    3. 在程序健全后,可以利用自己的账号在社交媒体上宣传,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个小程序。

    对于数据,这就需要在程序中增加反馈界面,并定时向用户发送调查问卷,参与问卷的用户会给予一定的奖励。

二、码云和git地址

https://gitee.com/milan_kaka/2016Team_Project

posted on 2018-10-15 17:20  卡卡milan  阅读(20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