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1123053 张雨阳软工作业1

Task1:注册个人博客账号

目的:提交每次作业

我的博客:https://www.cnblogs.com/ACmilan1899kaka/

Task2:注册码云账号

目的:管理你的项目,记录(源码、文档,历次版本变更,bug发现与修复)等信息。

我的码云地址:https://gitee.com/milan_kaka

Task3:提出问题

快速通读教材《构建之法》,并参照提问模板,提出5个问题。

1.我比什么时间是合适的优化时间?

P53页 软件工程师思维误区主要有分析麻痹,不分主次,过早优化和过早扩大化/泛化。

对于优化,我比较在意的是什么时间是合适的优化时间?是在程序进行编程的时候,或是在程序初步完成的时候?优化的时候是考虑全局优化优先还是局部优化为重?如果优化无法实现,是否需要将程序重新进行编写?

2. 结对编程一定更好吗?

P84 结对编程可以取得更高投入产出比。

我觉得结对编程需要考虑到两个人写代码的习惯、作息时间、性格等等各个方面。

  1. 写代码的习惯决定了两个人的代码能否被对方所接受,所熟知,甚至是两个人分别负责的部分的直接运用。如果两个人的习惯相差甚远,那么在团队复审的时候就需要花费大量时间。
  2. 作息时间决定了两个人交流的时间,共同完成一个项目肯定需要更多的交流,才能让这个程序或者项目更完善。
  3. 性格决定了这个项目能否坚持下去,如果性格不合可能会出现预料之外的情况。

3. 一个软件的好坏不是通过bug数,那是通过什么?

P15-16 关于虫子和肉芽,破洞裤和车辆的的例子

因为不同客户对于软件需求不一样,那么bug是否也是有相对性的?既然bug不能反应,那么究竟什么才能正确的反应软件的好坏?

4. 什么是创新?IT行业还能创新吗?

第16章整章

IT行业飞速发展的今天,在我看来各项成就都已经很高了。那么在更高级的硬件材料出现之前,我们还能依靠现有的硬件和技术去继续创造更高级的东西吗?

5. 为什么叫构建之法?

这本书名为《现代软件工程--构建之法》,软件工程与构建有什么关系?软件工程的构建与成熟的上市软件有什么联系?

Task4:Git基本操作练习

完成以下Git基本操作

  1. 将https://gitee.com/happyfaye/SoftwareEngineering 仓库fork到自己的账号下

  1. 将远程仓库clone至本地仓库

  1. 在本地仓库添加学号姓名.txt(例如:201621123000happy.txt),并提交至远程仓库

  1. 在本地修改该文本内容并再次提交

posted on 2018-09-10 18:48  卡卡milan  阅读(203)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