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课程设计报告体会

 刚开始的时候,对于课程设计真的是毫无思路,之后便去把课本相关的指针和文件的内容重新认真的在看一遍,算是对文件的基础内容有了初步的认识。这是我在编写程序中第一次使用文件的操作,而没有使用简单的数组,当然还有参考使用了KMP算法,虽然这次KMP算法并不是自己把它用c语言的方法实现出来的,但是通过上网查找相关资料,终于将KMP算法写了出来这次实验让我对文件操作和KMP算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给我留下了宝贵的印象,这将为我以后的编程提了供宝贵的经验和教训。本次试验中,很多地方都经过调试而达到了优化效果,遇到了一些问题,但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思考,一遍又一遍的检查终于找到了原因所在,也暴露出了前期我在这方面的知识的欠缺和经验不足。实践出真知,使我们掌握的知识不再是纸上谈兵,该程序也达到程序的预期效果。经过本次课程设计的学习,我深刻的感觉到自己编程能力的提高和不足,在编写程序的时候,有的语句书写的还不够流畅,另外程序书写的美观性也有待提高,虽然知道算法,但是还是不能很好地用自己的知识书写出来。过而能改,善莫大焉。在这次的课程设计中,我们不断发现错误,不断改正,不断领悟,不断获取,对我来说不仅是C语言编程能力一大提高,更是磨炼了人的意志,坚强。

 课程设计是一个重要的教学环节,通过课程设计使我们了解到一些实际与理论之间的差异,通过课程设计不仅可以巩固专业知识,还可以培养和熟练使用资料,运用工具书的能力,把我们所学的课本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起到温故而知新的作用。课程设计诚然是一门专业课,给我很多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上的提升,以设计任务书为的指导思想为中心,参照有关资料,有计划,有逻辑的把这次设计搞好!总之,这次课程设计使我收获很多,学会很多,比以往更加有耐心。在今后社会的发展和学习实践过程中,一定要不懈努力,不能遇到问题就退缩,一定要不厌其烦的发现问题所在,然后一一进行解决,只有这样,才能成功做成想做的事,才能在今后的道路披荆斩棘,而不是知难而退,那样永远不能收获成功,收获喜悦,也得不到他人的认可!我认为,在这次课程设计不仅培养了独立思考动手操做能力更重要的是学到方法,磨炼意志!

posted @ 2020-01-05 17:04  流浪的神  阅读(1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