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软件工程2021春实验作业总结

高级软件工程2021春实验作业总结

SA20225522 徐晓宁

 

实验一、五大场景玩转Git(已完成)

通过本实验我了解了git的基本用法以及常用指令。git作为当前版本控制的常用工具,无论是在工程实践中,还是在企业开发中,都起着重要的作用,是我们作为软件工程的学生必须熟练使用的工具。

并且正如老师课上所讲,当今程序的开发是倾向于合作开发,迭代开发,每人在自己的分支(branch)上进行开发,并且用git rebase对一段线性提交历史进行编辑修改,使提交历史更加干净整洁,最终通过git merge汇总到一起,这个实验正是帮助我们熟悉这个流程,是非常具有实际意义的。

 

 

实验二、代码中的软件工程(已完成)

通过这个实验我学习了模块化设计、可重用接口以及线程安全这几个重要的点,这是在基础编程水平上的提升,能够帮助我们在实现基本功能的过程中注意遵循高内聚低耦合的要求,从而提升程序的性能与可靠性。

 

 

实验三、VS Code + draw.ioUML用例图(已完成)

Draw.io是第一次使用,在vscode中下载插件之后可以直接拖拽图形编辑,并且这样画的图也可以通过git进行版本控制。

UML用例图,主要用于需求分析阶段,既能够使开发者在实际编码之前理清思路,明确需求,也有利于开发完成之后的测试阶段进行测试用例的编写,并且以图像显示非常直观。

 

 

 

 

实验四、验证软件中的一些特殊机制(已完成)

通过这个实验,我学到了回调函数、多态、闭包、异步调用、匿名函数这几个在设计模式中比较常用,在实际应用中常常交叉综合出现的几个特殊机制,对于我理解代码有了很大的帮助。

posted @ 2021-07-17 17:46  徐晓宁  阅读(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