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5:开源控制器实践——POX

一、基本要求

1.搭建下图所示SDN拓扑,协议使用Open Flow 1.0,控制器使用部署于本地的POX(默认监听6633端口)

2.阅读Hub模块代码,使用 tcpdump 验证Hub模块

h1 ping h2

h1 ping h3

3.阅读L2_learning模块代码,画出程序流程图,使用 tcpdump 验证Switch模块。

程序流程图

h1 ping h2

h1 ping h3

二、进阶要求

1.重新搭建(一)的拓扑,此时交换机内无流表规则,拓扑内主机互不相通

2.编写Python程序自定义一个POX模块SendFlowInSingle3,并且将拓扑连接至SendFlowInSingle3(默认端口6633),实现向s1发送流表规则使得所有主机两两互通。



3.基于进阶1的代码,完成ODL实验的硬超时功能。



三、个人总结

本次实验总体操作并不复杂,但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拓扑的搭建以及相关模块的处理都有很多容易搞错的地方,最开始甚至在流表规则等全部正确的情况下pingall全部出问题,好在调整了拓扑生成后顺利达成了效果。而在forwarding文件夹的文件存入也遇到了一点麻烦,通过先复制到lab5文件夹,然后调整权限再复制到目标文件夹,很快解决了问题,总体而言是有很多收获的。

posted @ 2022-10-12 15:40  A1tair  阅读(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