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和ASP.NET

Posted on 2009-04-23 11:29  A.Z  阅读(3398)  评论(20编辑  收藏  举报

微软最近更新了对PHP URL重写的支持,即提供了导入原Apache中的配置文件的功能。

可以看到PHP已经在逐步走进IIS的布局中,而本来非常难以配置的PHP,也提供了很多简易化的安装部署脚本的支持。在这个趋势下PHP肯定会大幅提高在windows server上的露面机率。

IIS也逐渐从cgi,asp,aspx走向一个成熟的统一站点服务平台,如果PHP的成功会给iiS带来收益,那么asp.net在其中的价值将受到考验。

从市场占有率和技能的分布来说,php的地位将更加的巩固。

融合会发生吗? PHP承载.net还是.net承载php这个问题不是我们关心的,不过在甲骨文收购SUN的大背景下,MySQL的淡出肯定会发生,又一次洗牌马上要开始了。

 

更多内容 : http://php.ii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