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人感到有震感,眩晕,或者其他突然的身体不适?

Posted on 2008-05-12 15:33  A.Z  阅读(3173)  评论(53编辑  收藏  举报
把大概位置说一下,作统计。
dudu让我放在首页半天,明天我把它收起来。


四川汶川发生7.6级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4: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北纬31度,东经103.4度)发生7.6级地震。(完)



上海徐汇等多个中心区域大楼摇晃 持续5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5:05 东方早报

  今天下午2点46分,上海徐汇区、静安区多幢大楼突然摇晃,原因不明。

  今天下午2点46分,威海路某大楼工作人员突然惊呼,感觉脚下地面突然摇晃,站立的人员感觉头脑眩晕。明显的摇晃感持续到2点51分,长达5分钟。

  徐汇区等多个市中心区域的网友报料,所在大楼均有摇晃感觉。



上海徐汇区港汇广场200余人从大楼内撤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5:22 新民网

  【新民网·独家报道】2008年5月12日,新民网记者接到网友报料称,上海徐汇区港汇广场部分商务楼内的工作人员正从大楼内撤出。截至下午3点3分,因感觉到大楼摇晃,港汇广场上已经聚集了200多名从大楼内撤出的工作人员。(新民网 实习记者 胡彦珣)


北京通州区发生3.9级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5:14 CCTV

  今天下午2点35分,北京通州区发生3.9级地震,地震位于北纬39.8度,东经116.8度。


背景资料:四川阿坝州汶川县情概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5:09 中国新闻网
背景资料:四川阿坝州汶川县情概况
四川阿坝州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发生7.6级地震。

  汶川县情概况:

  自然地理 汶川县位于四川省西北部、阿坝州境东南部的岷江两岸。是阿坝州的南大门,有“川西锁钥”和“西羌门户”之称。是大禹的故乡。县城-威州镇,居县北部杂谷脑河与岷江交汇地,海拔1326米,距省会成都159公里,距州府马尔康204公里。县境东西宽84公里,南北长105公里,总面积4084平方公里。界于北纬30°45′~31°43′与东经102°51′~103°44′之间。东邻彭州市、都江堰市,南靠崇庆、大邑两县,西接宝兴与小金县,西北至东北分别与理县、茂县相连。东北部为龙门山脉所控,西南部受制于邛崃山系。地势由西北向东南倾斜,西部多分布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山,四姑娘山海拔为6250米;东南部漩口地区的岷江出口处海拔仅780米。岷江由县北部入境,贯穿东部,长达88公里。杂谷脑河、草坡河、寿江为县境岷江主要支流,由西向东,分别在北部、东部、南部注入岷江。沿岷江及各大支流河谷、半山地带为全县主要经济活动区。西部开发较少;西南部为著名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1970年正式建为卧龙特别行政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大熊猫研究中心设此。

  建置沿革 全县现辖六镇七乡(六镇:威州镇、漩口镇、水磨镇、映秀镇、绵虒镇、卧龙镇。七乡:克枯乡、龙溪乡、雁门乡、草坡乡、银杏乡、三江乡、耿达乡)。其地古属冉马龙(公元前111年)以冉马龙地置汶山郡,辖绵虒等5县,绵虒为郡、县旧址在今威州镇姜维城。东汉曾改绵虒县为绵虒道,西晋改绵虒县为汶川县。东晋后汶川郡侨迁都安(今都江堰市),废绵虒县。肖梁于绵虒县地置汶川县,西魏时省。北周天和三年(568年)复置汶川县,县治仍在姜维城,直到明代宣德年间过治寒水驿(今汶川县绵虒镇政府所在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于1952年迁汶川县治于威州。1958年曾撤汶川县与茂县、理县合并成立茂汶羌族自治县。1963年复置。县城威州四面环山,堡子关雄踞杂谷脑河与岷江之间,有“三山雄秀,二水争流”之誉。解放时城区不足0.02平方公里,街道狭窄,经过几十年的县城建设,已成为有居民3万余人的川西北高原具有现代化气息的新城。除县级行政单位外,全县有中央、省、州、县属企业288家,各类学校38所。县城威州邮电交通方便,公共设施齐备,商贸市场繁荣,不仅为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也是阿坝州的门户要地。

  县名来历 自汉代以来所设汶江、绵虒、汶山、汶川等建置皆以境内岷江得名,据《元和郡县志》载:汶川县“因县西汶水为名”。古“汶”、“岷”通用,故岷江亦读作汶江。

  人口 2005年,全县总人口106119人(其中农业人口66332人,占62.5%:非农业人口39787人,占37.5%)。

  民族 汶川县是羌、藏、回、汉各族人民相交汇融合的地带,有羌族35535人,占34%;藏族19743人,占18.6%;回族1377人,占1.3%;汉族48975人,占46%。是全国仅有的四个羌族聚居县之一。羌族主要居住在县北部的威州、绵虒地区;藏族多聚居在岷江以西地带;汉族主要分布在南部漩口、映秀地区;其他民族散居各乡镇。

  气候 汶川县气候随东南向西北地势上升,呈比较完整的垂直气候带,可分为8个不同的自然气候区,故有“十里不同天”之说。但南湿(漩口、映秀地区)北旱(威州、绵虒地区)趋势明显,光、热、水分布不均,利于发展农业的多种经营生产,为州内重要农区县之一。在2000米以下地区,年均气温13.5℃(北部)一14.1℃(南部),无霜期247~269天,雨量528.7-1332.2毫米,日照1693.9~1042.2 小时,适宜各类动植物生长。(资料据中国阿坝州政府网站)


图文:成都市民在街上躲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5:05 新华社
图文:成都市民在街上躲避
图文:(快讯)(2)四川汶川发生地震

  5月12日,成都震感强烈,成都市民在街上躲避。

  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发生7.6级地震。

北京河南江西等多个省市部分地区有明显震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5:03 人民网

  据中国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北纬31.0度,东经103.4度)发生7.6级地震。

  北京、河南、江西等多个省市的部分地区有明显震感,有居民反映,当地移动通讯受到影响。

 

四川发生7.6级地震 海南有明显震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5:12 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海南省地震局预报中心了解到,今日下午14时28分,据初步估计,四川发生7.6级地震,海南有明显震感。

  滨海大道一带珠江广场、黄金大酒店的写字楼员工感到明显震感,已经下楼疏散,道路一边站满了人,据了解,海航大厦的员工也已下楼疏散。(王晓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