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光缆被破坏后的修复完成有段日子了,这几天我转了一圈sourceforge,关键字是搜索引擎命中率很高的BT(bittorrent),很遗憾找到的在.net环境下几乎寥寥无几,其实是
我打算抽时间尝试着把那堆用.py结尾的文件彻底的在头脑里整理一下结构。协议本身似乎很简单,官网的2个链接已经覆盖了文件描述和3个关键协议。Azureus已经在复杂度上提高了很多个层次,所以看那堆java结尾的文件短时间内会让人憧憬但是迷失。代码本身是最好的协议描述,不是吗,有了美好的协议认知,下一步是什么呢?我觉得是性能规划,还有平台目标的确认。想不想在linux和这个有着优良血统的Azureus比试一下界面的高低呢,.neters估计是应该会跃跃欲试的.那么就要考虑到平台无关性,和平台相关性,矛盾的一对,平台相关的调用可以获得最好的性能处理能力,mono是支持平台调用的。
为什么我希望在.net里实现?这个问题我考虑了一下,其实很简单:.net同java一样,写出的都是high-level的代码,java可以完美实现的东西,.net也可以完美实现。本质上我现在个人觉得这两者是半斤八两的,共生的关系。BT鼻祖用那堆.py文件写出了第一个BTclient,虽然那时网络浪潮把它推到了尖头上,但是作者自己却没有为此赚到钱,依然还是一个小小程序员。很怀念那时在学校宿舍里从教育网以M为单位的下载流速,而至今BT仍旧是p2p的老大。BT的开放式协议可以让人目标很直接的去实现,而不用担心像lumaqq那样被腾讯无情的废弃实现的价值。.net实现的意义不在于他的技术,而在于实现本身。哪怕是把Azureus抄袭过来,我也认为这是最低程度的成功。这些理由都可以充分的说明,对BT的关注是没有任何的价值损害。
有多少人可以投入到这样的工程里来?最初的实现界限是什么?
我认为对.net有一定认知的人都可以。我希望可以有一个健全的协议实现核心库。



为了这个世界的明天更美好,大家都来群策群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