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实验目的与要求

(1)掌握软件原型开发技术;

(2)学习使用软件原型开发工具:本实验中使用墨刀

二、实验内容与步骤

任务1:针对实验六团队项目选题,采用适当的原型开发工具设计团队项目原型;

任务2:在团队博客发布博文,陈述团队项目的原型设计过程、原型设计结果、原型设计的工具,总结原型设计心得。

原型设计过程:

        随着网络的普及和应用,手机的智能化,用户对智能设备的功能和性能的需求日益增加。 所以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的应用程序开发技术,对音乐播放器的功能做了细致的需求分析,介绍了音乐播放器的总体架构,包括音乐播放器架构设计、功能模块的划分。并对各个组件进行了描述,介绍了Android平台的存储方案,以及应用程序开发过程中需要的配置文件进行了描述和说明。 最后对用户需要进行分描述,包括用户体验需求和功能性需求。然后对功能性需求进行分类,对每一类利用例图进行解释说明。并按照需求分析,给出了音乐播放器的软件功能模块图,对每一模块作了具体说明。实现基于Android的音乐播放器。 本文通过基于Android平台上的音乐播放器的设计与实现,方便用户播放各种格式的歌曲、在不同版本的Android系统上稳定播放。在线试听并下载歌曲,还有下载管理的界面,为用户提供了操作简单、实用的使用界面。

    项目可以实现的功能主要是通过Java和Android的技术实现,设计简单的音乐播放器软件,能够自动识别出手机内存中的音乐文件,并且播放出来以及各种播放形式,例如单曲循环、顺序播放等方式;在后期添加联网在线搜索功能,在线搜寻喜欢的音乐;技术可行性我们六个小组成员共同努力可以实现,安卓技术和Java技术在我们小组成员团队里有成员掌握的还是比较成熟,在经济可行性方面,本项目基本上不需要经济支持,大家可以通过共同的努力实现。操作可行性方面,只要安装在常用的安卓客户移动客户端上就可以使用,并且操作很简便,没有操作技术门槛,适用于很多普通用户的操作。

   而我们软件后期的推广使用过程中主要是利用安卓系统自带的文件检索等功能,实现音乐播放,占用手机内存小,操作简单,可能对于老年人比较适合听音乐,听戏曲;我们会在后期的实验中,实际的调查老年人对于现在市场上流行的音乐播放软件的使用情况和遇到的问题。

原型设计结果:

 

 

 

 

 

 

  

原型设计工具:

          墨刀

原型设计心得:

    在开发的早期阶段,原型设计无疑是很重要的,这也是详查和分解应用最简单最低成本的阶段,所以要充分利用该阶段,以避免后期改写大量代码,在编写项目之前设计原型,就好比在写作文之前编写大纲,它可以帮助我们,在逐步实现项目功能的时候,不会偏离最初的设计思想。

    在设计在原型设计过程中,我们小组的伙伴们搜集了相关的资料包括网上图片的搜集、基本功能的设计以及对于音乐播放器界面的设计,布局功能的设置参考了一些现在比较成熟的音乐播放器的界面。然后我们一起设计了项目设计图,并利用墨刀原型工具进行项目的原型的设计,我们刚开始的时候小组的成员一起学习了这个软件的使用,初次接触这个软件大家都感觉到比较陌生,但是我们很快的上手了,并且利用这个软件做出了我们项目的原型,效率也是很高的。

   我们做的音乐播放器,也许,它不是最华丽的播放器,但一定最懂你;在路上,在等候的车站,在前往美好神秘的路途中,HI音乐,嗨爆你的生活!

posted on 2018-05-08 22:45  A_Pancers  阅读(17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