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四姑娘山二峰有感(5276米)

前言5-17从成都奔赴四姑娘山四姑娘山简介隔一年多与“大王”相见与小伙伴们初见出发四姑娘山5-18 徒步7小时到达二峰营地沿途风光二峰营地高反5-19 凌晨登顶最后

前言

大城市的你,有多久没有看过蓝天?每天两点一线的生活,有多久没有户外游玩?看到朋友圈,别人户外徒步的照片,饱览星空,流星雨下双手合十,我好羡慕,好想,照片中也有自己的身影,自己也能亲身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可能深受大冰书的影响,向往那种“即可朝九晚五,也可随处可栖”的生活;羡慕能够平衡生活,工作,感情,爱好等的人。或许,你勇敢一点,跨出第一步,你会发现,也没有那么难。

本篇记录2019-5-17—19四姑娘山二峰徒步之旅。

照片已得到小伙伴批准,可发博客,哈哈哈。

5-17从成都奔赴四姑娘山

四姑娘山简介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西部小金、汶川两县间,地处邛崃山脉中断。四姑娘山由四座相连的山峰组成,主峰幺妹峰海拔6,250米,有东方的阿尔卑斯之称,位于东经102.9度,北纬31.1度,是邛崃山脉最高峰。幺妹峰南侧毗连的有三姑娘峰(海拔5,355米),二姑娘峰(海拔5,276米),大姑娘峰(海拔5,025米)三座山峰。

此行就是目的就是为了登顶二峰。

隔一年多与“大王”相见

此行就是大王号召的,有幸加入他的组织——“西兰花”。大王是我的前同事,已有一年多没见了。5月17日下班后我去他的公司找他,看着他提着一个蛋糕,想着这次出行很隆重啊。问了下,说是他的生日,我就说不早说,早说我们也好准备一下(哈哈哈,也就随口这么一说)。可是,他很淡定很自信说:“这是我自己的感受,我主要想让我的生日有意义一点。“说实话,我挺欣赏这类人,有自己的想法,又不影响别人。对于我来说,很巧是他的生日,我们的出行,又多了一份不同的意义。

与小伙伴们初见出发四姑娘山

我们约好在百草路地铁口集合,因为包的车在那等我们。我和大王先到,在车边等着大家,期待小伙伴们都是啥样的。大约半小时后,迎面来了四个背包客,心里就两个字:专业。与大家打过招呼过后,他们买上几个包子就出发了。我们的车是一个8座的商务车,我跟大王,小满坐后排;西西与娇姐坐中间;小鲜肉坐副驾。路上得知两位女神是博士与博士后,心中不由起敬。原以为博士都是科学严谨,严苛死板;结果都是自己原以为,她们的身上,我看到的是开朗,平易近人,低调,逗逼。

一路上,我有些担心,师傅开车贼快,前半路还下雨。特别有一段路,犹如仙境,就像飞在天空中的汽车,四周仙雾缭绕。我好怕啊!!!!但我不说。经过差不多四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山哥“的客栈。山哥五十岁,但心态特别年轻,可萌,可细心,跟我们各种开玩笑,一路上相伴照顾我们,特别感激。晚上为大王过生日,吃掉了他的蛋糕。他其中一个的愿望是”找一个女朋友“,希望未来它能够遇到相通的灵魂。

5-18 徒步7小时到达二峰营地

马上开始徒步,我需要买雨衣,小伙伴需要买帽子。卖帽子的阿姨说:“量力而行,山永远在那里,你们还年轻”

沿途风光

下面开始感受大自然的馈赠,蓝天白云。

看到前面的雪山了吗?对,我们的目标就在那里。心里想,这没多远嘛。事实证明,太年轻。

山哥帅气英姿。

最美背影,不容反驳。

想起张嘉佳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从清晨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两位女神

二峰营地

这可能是大王人生巅峰。

经历7个小时终于到达二峰营地,海拔4307米。

特别感谢大王与小满对我们饮食的照顾。

二位女神为大王准备的生日party。

高原天气,变幻莫测,不一会下起了冰雹。

高反

我比较菜,有高反,头比较晕。但大家都很照顾我,好感动,特别小鲜肉说:“我们是一个团队,肯定要互相照顾的”。心中一股暖流。大家帮我倒热水,还有同屋一位不识的小姐姐给我药,感恩。

向导还说,如果我晚上比较严重,可能大家都要一起连夜下撤。其实我挺怕的,怕因为自己一个人连累了大家,导致大家无法登顶。

晚上睡觉时,我们6个人,加山哥,加向导,还有同屋的小姐姐,9个人挤在一张通铺床上。每个人一个睡袋,本以为会很冷,结果,大家都热得睡不好。

5-19 凌晨登顶

按照计划,凌晨两点起来弄早餐吃,3点出发。大家起来烫麦片,还有中老年奶粉(中老年,没看错)一起,味道挺甜的。当然,我们得碗还是前一天吃饭得碗。大王就说了一句“没办法,在外面讲究不了这么多”。我就一口喝了。其实我头还挺晕的,但我不敢说;就找大王要了一颗高反药,吃了跟着大家一起登顶。

凌晨,外面还下着大雨,乌漆嘛黑的,只看见大家的头灯,在高山中闪烁。我是业余的,这是我第二次徒步,第一次登顶雪山。我的鞋是普通运动鞋,也没有头灯,向导说我这样都不想带我上去了。因为没有头灯,黑夜很危险, 我的鞋也不防水,很快就会湿透。从营地上去,这是一段陡坡,当时头还挺晕,有点后悔登顶了,我应该在营地等大家的。心里一直问自己,“我是谁?我在哪?我为啥要来徒步,好好在家待着不好吗?。。。。”但又一个声音在我的脑海里回响,我要登顶,我都来到这里了,怎么可以放弃,慢慢走我也要登顶。

最主要是,我有一面小旗,想要登顶拍照。

不知走了多久,这时候已经不是下雨,下大雪,帽子上都会积下一层厚雪。路上积雪很厚,最深的可以到腰部。

弱小、无助、又可怜。

哼哈二将。

生日快乐。

团体照

登顶表白

最后

感恩沿途遇见的每一个人。有些事,只要去尝试,去坚持,总会比停滞不前收获得多。

posted @ 2019-05-25 13:59 9龙 阅读(...) 评论(...) 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