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la_数据类型

Scala与Java有着相同的数据类型,Scala数据类型都是对象,Scala中没有类似Java中那样的原始类型。

Scala 的基本数据类型有: Byte,Short,Int,Long 和 Char (这些成为整数类型)。
整数类型加上 Float 和 Double 成为数值类型
此外还有 String 类型,除 String 类型在 java.lang 包中定义,其它的类型都定义在包 scala 中。
比如 Int 的全名为 scala.Int。实际上 Scala 运行环境自动会载入包 scala 和 java.lang 中定义的数据类型,
你可以使用直接使用 Int,Short,String 而无需再引入包或是使用全称。

下面列出一些Scala有的数据类型。
Unit:表示无值,和其他语言的void一样。
Null:null或空引用。
Nothing:是Scala的类层级的最低端,是任何其他类型的子类型。
Any:是所有其他类的超类。
AnyRef:是Scala所有引用类的基类。

多行字符串的表示方法:
 val foo ="""第一行
             第二行
             第三行"""

Scala的基本数据类型的字面量也支持方法(这点和 Java 不同,Scala 中所有的数值字面量也是对象),如:(-2.7).abs
posted @ 2019-03-04 22:02  99八十一  阅读(9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