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 raid 硬盘格式重装系统

这种情况大概率都是出现在dell笔记本上,因为dell 原厂默认使用的硬盘格式是raid on 硬盘模式,并非我们常用的AHCI硬盘模式。raid on 硬盘模式下,绝大部分PE也是无法没有raid驱动的,所以也无法直接读取到硬盘,需要加载驱动才可以,还有是使用Windows制作的U盘引导也是无法读取到硬盘的,也需要加载驱动,接下来我将针对这两种情况做一个操作文档说明。

准备工作

  1. 下载驱动

前往dell官网下载驱动,主要是下载如下两个驱动,如下图:


一个是给PE使用的,一个是给Windows启动盘使用的。看个人情况,酌情下载。

  1. 解压驱动包

双击exe文件,点击EXTARACT解压。或者使用其他压缩包解压exe也可以。
CAB文件的,右键用压缩软件打开,然后解压即可。

  1. 将解压后的驱动拷贝到移动存储设备上(U盘,移动硬盘),方便使用。

实际操作

Windows启动盘

这里就不再述说如何制作U盘启动盘了,有需要的直接点击官网链接官网下载制作Windows,详细制作自行百度探索。

加载驱动,操作如图





PE加载硬盘

经过我的发掘,原来微PE已经默认加载了RAID 驱动了,所以我这就不做详细说明怎么在PE中加载驱动了。⚠️:微PE2.2版本支持的,其他版本应该不支持,因我刚开始就是老版本没升级到2.2。其他PE如果没支持RAID版本的那么则需要加载一下驱动即可,谨记勾选包括子文件夹,然后根据你的系统类型选择,现在一般情况都是64位了,然后再选择一下storage,点击确定就行了。不想折腾的,建议直接制作微PE启动项,更方便。

微PE下载链接:微PE官网

posted @ 2022-10-17 15:12  自在拉基  阅读(8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