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_1.8 下载之后的配置

下载链接网上搜索下载,具体记录一下下载之后怎么配置。

首先下载之前在目录中新建两个文件夹,如图所示:

然后点击安装,安装的话可以选择安装目录,此时第一个安装目录放在jdk1.8的文件夹里,安装了一会之后会再弹出一个框,此时可以更改目录选择安装在jre1.8文件夹里。

安装完之后还需要配置环境变量。

在我的电脑进行  右键   =》 属性 =》高级系统设置 =》环境变量

 

 点击环境变量进去之后在系统变量下进行新建,变量名为 CLASSPATH,值为你安装时候存放的目录,里面有个lib文件夹,存放了 dt.jar 和 tools.jar ,我的安装在上述所建的文件夹里,所以如下:

还需要配置的是path 变量,path变量已经存在直接进行编辑即可,点击编辑之后直接进行新建,指向安装存放目录里的bin文件夹即可,如图所示:

至此确定关闭即可。然后打开命令提示行,输入 java  -version   即可以看到相应的版本,表示配置成功了。

 

 如果一开始就打开了命令行,需要先关闭命令行,再重新输入既可。

 

posted @ 2019-06-13 11:09  凉夏诺浅  阅读(1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