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孩子晚上几点睡?早于该时间会促进智力发育,大脑更聪明

人体生长激素分泌

医学研究表明,孩子的身体发育是由体内一种人体生长激素控制的,无论是基本的智力发育,还是影响到身高关键的骨骼发育,都要看人体生长激素分泌的多少。

在医生夫妇看来,人体生长激素分泌得多,孩子各方面发育就能发挥到极致;若人体生长激素分泌得少,那孩子的身体机能就会陷入卡壳状态。别说能够领先同龄人了,怕是大脑都会出现不可逆的迟缓,连带着身高也跟着受影响。

由此可见,人体生长激素的分泌,是医生夫妇划分作息时间的关键点。

你家孩子晚上几点睡?早于该时间会促进智力发育,大脑更聪明
为何以“十点”为界

医生表示,在一天24小时内,人体生长激素只有两个分泌黄金期,一个是晚十点到凌晨一点,另一个是早上五点到六点半。只要家长保证孩子这两个时间段的人体生长激素达到巅峰状态,那孩子的先天基因就能在最佳条件下发挥到极致。

比如,原本能长到一米八的,在遵守人体生长激素分泌规律的前提下,就至少能长到一米八。但若是你不按照这个规律走,动不动就熬夜提前醒,那可能只能长到一米七五了。

因此,医生认为十点之前让孩子睡觉,是对孩子的身体发育、智力发育都有好处的。至于为何十点之前一定要睡觉,这是因为人体生长激素分泌旺盛的前提是:孩子必须进入深度睡眠状态。倘若时间到了,孩子意识清醒,人体激素分泌将会依然缓慢。

你家孩子晚上几点睡?早于该时间会促进智力发育,大脑更聪明
熬夜对大脑的损伤
想必大家也发现了,哪怕是作为成年人的我们,只要前一天熬夜晚睡,第二天大脑就昏昏沉沉,不知所谓,工作上也无法集中精神,大脑似乎被锤炼了一番,暂时无法工作。

这就是熬夜带给大脑的损伤,不可逆转。

成年人尚且如此,更何况是未成年的孩子,他们的大脑发育都未必健全,遇上熬夜怕是受到的损伤更甚。因此,我们就必须关心一下,如何帮助身体更好的排毒,为大脑的发育清除出一个最干净的人体环境。

尽管央视早已辟谣人体夜间排毒时间表,但人家可没辟谣人体夜间排毒这件事,只不过没有按照中医给出的时间定向进行罢了。

你家孩子晚上几点睡?早于该时间会促进智力发育,大脑更聪明
事实上,人体进入睡眠状态后,疲乏了一天的身体就会开始自我修复。无论是五脏六腑的排毒,还是大脑修复,一切都开始进行新一轮的新陈代谢。如果孩子十点之前还没睡,影响的不仅仅是人体生长激素的分泌,还会影响新一天的身体状态,出现精神萎靡、头脑昏沉、便秘、头疼等负面影响。

所以,想要孩子能够以最佳状态面对新的一天,家长就一定要保证孩子十点之前上床睡觉,这不仅对大脑发育有好处,还能让孩子的智力发挥得到基本的保障。在精神状态绝佳的前提下,孩子学习新知识的效率会更高、速度也更快。

最后,你家孩子几点睡觉呢?千万不要随便拖延哦。

posted @ 2020-09-25 12:08  94cool  阅读(2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