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3刘霄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第一周实验

尝试创建两个文件,用通配符查找这两个文件;在创建文件的时候,需要同时创建多个文件的方法运行。

根据作业要求,实现一个lilux命令。

根据作业要求添加一个用户loutest,使用sudo创建文件 /opt/forloutest。


路径:进入上一级目录,进入home目录,使用pwd获取当前路径。

使用mkdir创建一个空目录,使用cp复制一个文件到指定的目录,使用rm删除一个文件。

创建一个变量并赋值。

先在shell中设置一个变量,temp=shiyanlou,然后再创建一个子shell查看temp的变量值。

创建一个可执行的shell脚本,和一个使用C语言创建“hello world”程序。


使用zip打包文件夹。


问题:

在第三个实验作业中,使用 sudo 创建文件 /opt/forloutest,设置成用户 loutest 可以读写,自己尝试了几次,还是做不对。

posted on 2017-10-01 15:35  20179223刘霄  阅读(17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