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开发中用到了一个正则表达式验证时间的地方,原来一直是用javascript进行的验证,copy高人的代码,也没有深究过,今天这个是在别人的 基础上加的,只是原来的时间验证过于简单,没有验证时间如24:78这样的不合法的时间,甚至连8:5这样的时间也认为是不合法的。于是决定把原来的时间 验证修改为完整和正确的正则表达式验证。经过30+分钟的工作,得到了完整的时间验证如下:
^((([0-1]?[0-9]|[2][0-3])":([0-5]?[0-9])":([0-5]?[0-9]))|(([0-1]?[0-9]|[2][0-3])":[0-5]?[0-9]))$

    要注意的是,这个验证只是对一个完整的时间验证,当要在句子中匹配时间时,就不正确了,需要调整。

 

 

posted on 2009-06-10 15:02  8user  阅读(4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