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f经验技巧-使用 d:DataContext 指定 DataContext 的类型.

VM代码:

V代码(版本1):
没有指定DataContext的类型,
所以下面的绑定并不知道P1和P3到底是什么,
也就无法在代码编辑时检测出绑定是否正确.
如果写错了,只能等到程序运行并打开这个窗口时报错才能知道.

V代码(版本2):
通过d:DataContext指定了DataContext的类型,
所以下面的绑定可以知道是要绑定到MainWindowViewModel这个类型的P1和P3属性上,
进而可以在代码编辑时就检测出绑定是否正确.
而且使用VS的F2重命名该属性时,xaml中和c#中会同步更改,可以保证不会漏改导致bug.
如果没有这种保证,就很容易出现不敢改代码或改起来畏首畏尾的情况.这对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是非常不利的.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署名谢江(包含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8u7tgyjire7890/p/17742331.html ),不得用于商业目的,基于本文修改后的作品务必以相同的许可发布。如有任何疑问,请 与我联系 。

posted @ 2023-10-04 15:47  xiejiang  阅读(5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