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个人作业3------个人总结(alpha阶段)

2017-05-15 21:39  周迪89  阅读(14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个人总结

 团队作业总结
        这次的团队作业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糟。因为我是男神组合的一员。当初组团队的时候,因为一些原因,没能和自己想在一个团队的人在一起,然后来到了这个组,虽然内心是拒绝的,但是也有做过一些努力。
        我只是一个组员,我们这个组没有一个会编程,善于编程的同学,我也是一个学习不太好的学渣,但是导致我们团队现在这个样子的原因,我总结了两个。
                第一:团队中没有一个带头的,大家都在互相的推,导致没有一点效率。
                第二:组里面没有热爱学习,自觉学习的组员,然后造成就算有心做,但是也无力做。
        我身为其中的一员,我责任很大,因为我没有担当起任何一个角色,我在此非常深刻的检讨我自己。
        现在我加入了另一个团队,其中有一个团队应该有的带头者,也有了热爱学习的组员来带动学习的气氛,也可以让我们学到关于软件工程的知识。之前的学习很失败,我以后一定会在现在的团队好好学习,通过充分的请教,让我们的团队越来越好。
        这是我对团队作业的一些感想和心得,我是希望老师可以更好的资源分配,人员分配,我只是以前团队的一员,以前团队的其他的同学遇到的问题肯定比我还大,因为我已经进入了现在的团队。希望老师解决一下。
        现在软件工程的第一阶段结束了,我希望可以以后的学习中学到更多的东西。

提出问题

我们在alpha 结束之后, 每位写一个博客, 总结自己的alpha 过程, 同时,大家一定会在过程中产生了很多问题, 结合你的读书(教材,博客,参考书), 实践, 提出关于软件工程的 5 个问题。

           

1:p26

           在我看来单元测试并不一定要作者来写,尽管作者对自己的代码最熟悉,但目光也具有一定局限性,由作者来辅助有专业人士来做我觉得效果会更好。

2:p107

    “有任何需求改变都等到冲刺结束之后再讨论”,然而敏捷的流程要求响应变化,自己的理论就有些自相矛盾,况且现实中确实会遇到重要变化,这样的规定是否不合适?

3:p176  

     1981年查尔斯加入微软后领导word和其他办公软件发现交流成本问题 团队成员交流成本为什么急剧增加了?为什么交流成本会这么高,不能理解?PM扮演的角色在一个团队中有多重要?PM不用开发测试,那么没了PM一个团队可以顺利完成一个项目吗?

4:p148

 

           深入面谈和可用性调查两种方法获取用户需求,可用性调查具体是软件开发前还是软件开发后,可用性调查的结果该如何评定?

 

 

5:p270

     在开发完所有功能之后的测试阶段,对于一种功能,或许会有很多种的输入,我们是不是要一种一种的去测试?如果不要,这样测试的结果会不会不够精确?

 

  1. 请用自我评价表:http://www.cnblogs.com/xinz/p/3852177.html 有比较才会有进步

1-8

D

D

C

A

C

A

D

D

9-16

C

C

B

B

D

A

D

C

17-24

A

C

D

C

D

B

A

D

25-32

B

D

C

D

A

A

C

D

33-40

D

A

A

A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