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项目第一次作业

(1)团队简介

团队名称:

谢大脚酒店

队员学号列表(标记组长)

  201731062423潘云峰(组长)

  201731062421赵彬

  201731062422陈龙

  201731062425赵鑫林

  201731062426李奇峰

  201731062418胡豪

队员简介:介绍每一队员的风格、擅长的技术、编程的兴趣、希望担任的角色等;

  潘云峰:擅长C、C#语言,对于编程兴趣浓厚,此次参与功能模块的开发,担任组长

  赵彬:精通C、C#语言,对于编程兴趣浓厚,编程技术过硬,此次参与功能模块的开发

  陈龙:擅长C、C#语言,对于页面开发有一定了解,此次参与功能模块的开发

  赵鑫林:担任测试人员

  李奇峰:文采较好,善于文档的编辑和处理,此次担任文档编辑

  胡豪:擅长发现问题,对于算法有所涉及,此次担任最后的整合人员,完善项目的最终测试

团队的特色描述

团队里面的人都是彼此认识,一个寝室的,大家很熟悉,配合起来比较有默契,编程氛围很轻松。并且都很清楚自己该做的事,把自己那份做好,不拖团队的后腿。编程水平也有不同,大家都互相交流,互相帮助。

(2)项目名称;

酒店管理系统

(3)项目简介;

当下人们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需求,经济的发展等,使得酒店行业快速发展,该系统是为了使酒店更好的登记房客信息,查看住房情况等,提高酒店管理的工作效率,使酒店管理科学化、系统化、信息化。

(4)NABCD分析;

你的创意解决了用户的什么需求?(N)

满足了酒店管理客户和工作人员信息的需求,方便随时查询房间状态,客户随时入住。

你有什么招数来解决用户的痛苦或问题?(A)

酒店管理不用再依靠人力登记,可将客户信息直接输入到电脑中,保存到数据库中,也便于记录和修改客户信息。

你这个产品或服务会给用户带来什么好处?(B)

方便酒店管理,减轻人力成本,使酒店盈利更大,并且比起人力,更为方便快捷,提高酒店管理效率。

你的产品有没有类似的竞争者,他们的产品怎么样?(C)

华仪、众芸、西软等都是国内知名的酒店管理系统,并且任务功能很完善,我们会尽力向他们靠拢,并且争取在此基础上有所创新,提高我们产品的竞争力。

你如何推销你的产品?(D)

网上推广和线下推广双管齐下,可以采用免费试用的方式,让口碑发酵。

(5)初步任务分工(用学号表示)及进度安排。

任务分工:

201731062421,201731062422,201731062423各个功能模块的实现,包括客房查询,客房预订,客户入住,客房结算等功能。

201731062425负责单元测试

201731062426负责文档分析和编辑

201731062418负责最后的整合和完善

进度安排:

一周:完成详细的构思,小组人员各自准备,查询相关资料

二、三、四周:完成各自的功能模块部分,项目初步完成

之后:整合到一起,并且调试测试,完善相关功能

 
 
 
 
posted @ 2019-04-18 14:24  谢广坤1  阅读(22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