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try-convert将.NET Framework项目迁移到.NET Core

工具地址:GitHub - dotnet/try-convert:帮助 .NET 开发人员将他们的项目移植到 .NET Core!

这是一个简单的工具,有助于将.NET Framework项目迁移到.NET Core。

如何使用它

在此处将其作为全局工具安装:

dotnet tool install -g try-convert
 

如果您已经安装了它,请确保更新:

dotnet tool update -g try-convert
 

如果您再次使用该工具,请确保您使用的是最新版本:https://github.com/dotnet/try-convert/releases

如何使用该工具

唠叨到解决方案的根目录,只需执行:

try-convert
 

或者,您可以做

try-convert -w .
 

如果只想转换特定的子文件夹、解决方案或项目,请键入:

try-convert -w path-to-folder-or-solution-or-project
 

如果需要该工具的更多帮助,请运行:

try-convert -h
 

由于这是用于转换较旧的.NET Framework(Windows)项目,因此该工具仅适用于Windows。

注意:不要从 Visual Studio 开发人员命令提示符使用此工具。那里发生了特殊的MSBuild分辨率,最终与该工具不兼容。请使用普通的终端应用程序。

如何构建

简单:克隆存储库并运行

build.cmd
 

若要在本地使用该工具,需要从源代码生成它。一旦构建完成,该工具将存在于:

/artifacts/bin/try-convert/Debug/net6.0/try-convert.exe
 

或者,您可以查看以下目录并将其复制到计算机上的其他位置:

mv /artifacts/bin/try-convert/Debug/net6.0/publish C:/Users/<user>/try-convert
 

您也可以从发布目录调用该工具。

支持政策

此工具不受任何支持。没有人会为解决它的任何问题而陷入困境,也没有人有义务构建此工具的人添加任何请求的功能。

这是一个由 .NET 团队成员在业余时间构建的开源项目。尽管如果人们要求,我们将努力解决问题并添加功能,但提交的任何问题的默认答案将是“我们将审查实现此请求的拉取请求”。

这个工具是为谁准备的?

此工具适用于希望获得一些帮助将其项目迁移到 .NET Core(或 .NET SDK 样式的项目)的任何人。

顾名思义,此工具不能保证将项目完全转换为 100% 工作状态。该工具是保守的,可以尽可能好地确保转换后的项目仍然可以加载到Visual Studio中并生成。但是,有大量因素可能导致项目可能无法加载或构建此工具明确未涵盖的项目。其中包括:

  • 解决方案中可能具有的复杂自定义生成
  • 与 .NET Core 不兼容的 API 使用
  • 不受支持的项目类型(如 Xamarin、Web 窗体或 WCF 项目)

如果大部分代码库通常能够迁移到 .NET Core(例如许多没有特定于平台的代码的类库),那么此工具应该会有很大帮助。

强烈建议您在受源代码管理的项目上使用此工具。

该工具有什么作用?

它加载给定的项目并对其进行评估以获取所有属性和项的列表。然后,它将内存中的项目替换为基于 .NET SDK 的简单模板,然后重新评估它。

它在同一项目文件夹中执行第二次评估,以便通过通配自动拾取的项也将是已知的。然后,它应用有关已知属性和项的规则,最终生成两种状态的差异以标识以下内容:

  • 现在可以从项目中删除的属性,因为它们已由 SDK 隐式定义,并且项目具有默认值
  • 需要保留在项目中的属性,因为它们覆盖了默认值或未在 SDK 中定义。
  • 可以删除的项目,因为它们是由 SDK 中的 glob 隐式引入的
  • 需要更改为语法的项,因为尽管它们是由 SDK 引入的,但会添加额外的元数据。Update
  • 需要保留的项,因为它们不是 SDK 中隐式的。

此差异用于转换给定的项目文件。

posted @ 2023-10-13 08:26  古道轻风  阅读(37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