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GEAR R7800路由器TFTP刷回原厂固件方法

前几天因图新鲜将用了一年的R7800刷为dd-wrt固件,结果发现信号覆盖和网络速率相对于原厂固件还有一些差距。

然后从dd-wrt固件刷回原厂,具体操作过程如下:

1、到NETGEAR官网【支持】模块下载想恢复的对应版本固件: 

链接地址为:http://support.netgear.cn/doucument/Detail.asp?id=2325 

我下载的版本为1.0.2.62 。

2、 下载TFTP客户端命令行工具。

连接地址为:https://www.winagents.com/downloads/tftp.exe 

 我下载的版本为2.0b

3、将下载到的R7800-V1.0.2.62.img和tftp.exe放在相同目录。

4、关闭路由器电源开关,是用网线将路由器任意LAN口与计算机LAN口相连,计算机对应LAN口IP配置为192.168.1.x(x>1即可), 子网掩码255.255.255.0,其他留空即可。

5、路由器电源关闭状态,用牙签或圆珠笔芯等硬物按压住RESET按钮 ,保持住,然后打开电源开关。

6、观察指示灯状态,电源灯橙色长亮,大概5秒,然后电源灯橙色闪烁6次,然后电源灯白色闪烁,此时方可松开RESET按钮。 

7、 电源灯白色闪烁,路由器进入恢复模式,开始使用TFTP刷机。

8、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然后cd到第3步存放固件和tftp的目录,执行命令:

 tftp -i 192.168.1.1 put R7800-V1.0.2.62.img

 

 (注:其中R7800-V1.0.2.62.img为你下载的固件文件名称)

 9、等待文件传输完成,观察路由器刷新固件和重启,指示灯恢复正常后,固件更新完成。

默认账号密码查看路由器背面标签。 

 

posted @ 2019-10-25 15:38  古道轻风  阅读(59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