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Box启用嵌套VT-x/AMD-V

当前笔记本操作系统为Windows 10 教育版,CPU为i7-8750H,在BIOS内已经默认启用了虚拟化:

 

 

 

 

需要安装RedHat 6.4 做一些测试,使用VirtualBox进行虚拟,版本为6.1:

 

 

 在VirtualBox内成功安装了rhel,但是始终无法支持vmx。查看虚拟机设置内发现无法启用 嵌套VT-x/AMD-V ,选项为灰色:

 

 

 

通过查阅资料得知需要使用VBoxManage以命令行的方式进行开启,操作步骤如下:

Microsoft Windows [版本 10.0.17134.1902]
(c) 2018 Microsoft Corporation。保留所有权利。

C:\Users\nextfriend>f:

F:\>cd F:\VirtualBox

F:\VirtualBox>VBoxManage.exe list vms
"rhel64" {240f96d8-6535-431d-892e-b70f3dc464e8}

F:\VirtualBox>VBoxManage.exe modifyvm "rhel64" --nested-hw-virt on

 

 执行完成后可以看到选项已经被选中,而且可以自行操作了。

 

进入虚拟机,执行:

cat proc/cpuinfo |grep vmx

已经可以看到vmx flag。

 

 

posted @ 2021-01-23 20:34  古道轻风  阅读(78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