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姓名:李瑶
  • 学号:201821121002
  • 班级:计算1811

    1. 编写程序

    在服务器上用Vim编写程序:创建一个命名管道,创建两个进程分别对管道进行读fifo_read.c和写fifo_write.c。给出源代码。

          fifo_read.c:

 

         fifo_write.c

2. 分析运行结果

打开两个运行窗口,一个运行fifo_read.c,另一个运行fifo_write.c。在运行fifo_read.c的窗口中输入的内容,也会在运行fifo_write.c的窗口中显示。

运行结果:

第一个窗口:

 

 

第二个窗口:

3. 通过该实验产生新的疑问及解答

疑问:我们在利用管道的时候, 前一个命令的输出, 是全部处理完再通过管道传给第二个命令, 还是一边处理一边输出?

解答:

通过进一步了解管道这工具, 得出了解释:管道是两边同时进行的,也就是左边的命令输出到管道,管道的右边将马上进行处理。

 

posted on 2020-04-17 17:08  霓袅  阅读(1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