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第一次作业

大数据第一次作业

微信、微博、小视频每天产生的数据量与数据类型

  1. 微信每个月有10.825亿位用户保持活跃,每个月有6300万位55岁以上的用户保持活跃。此外,每天有450亿次信息发送出,有4.1亿次音视频呼叫成功。
  2. 微博2012年的时候注册用户就已经超过2.5亿,每天有近1亿的微博内容产生。
  3. 抖音小视频截至2020年1月5日,日活跃用户数超过4亿。

选择一个你感兴趣的领域应用数据思维进行分析决策的案例

  • 互联网行业:借助于大数据技术,可以分析客户行为,进行商品推荐和针对性广告投放。

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的概念及相互关系

  • 大数据:是指无法在一定时间范围内用常规软件工具进行捕捉、管理和处理的数据集合,是需要新处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强的决策力、洞察发现力和流程优化能力的海量、高增长率和多样化的信息资产。
  • 人工智能: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学科。
  • 云计算:是分布式计算的一种,指的是通过网络“云”将巨大的数据计算处理程序分解成无数个小程序,然后,通过多部服务器组成的系统进行处理和分析这些小程序得到结果并返回给用户。
  • 物联网:物联网是一个基于互联网、传统电信网等的信息承载体,它让所有能够被独立寻址的普通物理对象形成互联互通的网络。
  • 区块链:从本质上讲,它是一个共享数据库,存储于其中的数据或信息,具有“不可伪造”“全程留痕”“可以追溯”“公开透明”“集体维护”等特征。
  • 相互关系:首先,大数据是物联网和云计算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结果,物联网为大数据提供了大部分的数据来源,而云计算则为大数据提供了支撑平台。大数据又是人工智能的重要基础,人工智能需要通过大数据完成学习和决策的过程。从整个智能系统的体系结构来看,物联网是触角,云计算是支撑平台,大数据提供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完成最终的决策。区块链技术未来与大数据技术的结合应用将会带来一系列重要的改变,区块链技术本身就是一种数据存储方式,而且区块链存取的数据具有较强的安全性和防篡改特性,大数据与区块链的结合还能解决数据价值化过程中的“确权”问题和流通问题,可以说未来大数据与区块链的结合将更加紧密。

大数据的职业前景

  • 众所周知云计算和大数据都是现在最火的技术方向,就业前景可观。我们现在所处于第四次工业革命中,“云大物智”作为先进的技术,后面的需求肯定是越来越多的。
  •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可以预见,以后的生活一定是万物互联的世界。手机、家电、汽车、工业生产的机器、政务云平台、公安行业监控系统等凡是涉及到海量数据的场景,都是通过终端向数据中心传输,通过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来进行处理,制作出应用,影响和改变我们的生活。
  • 目前云大物智技术蓬勃发展,很多新的岗位都在产生。国家也已经建立了新的工程岗位,所以就业前景其实是不用担心的。
posted @ 2020-09-12 17:36  1After909  阅读(1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