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世界因你而不同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榜样的力量是伟大的。

     结束懵懵懂懂的中学学习后,开始了解外面的世界,去试着触摸着各行各业。然后就读到了李开复老师的书籍。惊为天人。我一直不明白娱乐圈的艺人粉丝如此之众,所谓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肤浅。去读李开复先生的每一本书,去读他寄给中国大学生的每一封信,去明白眼光放及世界。

     2017.9.21福建互联网大会在泉州举行,去年的互联网大会在集美京闽酒店举行,这是我第一次亲眼见到李开复老师。是他的书籍带领我进入IT这么一个如此别致的领域。相比于博主的经历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4006425/discussion/22803733/,我的起步之晚,条件之差,汗颜不止。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我不想吐槽集美大学,也不想吐槽计院,更不想吐槽C语言的老师。外在的始终是外在的,自己的水平如何,绝大部分是靠自己,从上大学的那一刻已经就决定一部分。比如,集大的毕业生和北邮的毕业生的就业,国外的咱就不比了。但是只是机会还是有的,关键在于你自己。

    回顾两年的生活,我就像一只“野生的小白程序猿”,老师所教的课程,不能去引起我内心的激情,那种全身心投入忘我的感觉,而课堂上,老师自顾自的讲课,同学们爱听不听的态度,让我觉得就像温水煮青蛙一样难受。所以想要自学,很明显,我还学不会自己合理安排时间,三天的激情投入,以及之后时不时的“晒网”,到头来,一场空而已。

   不论是大一暑期的ACM培训,大二暑期的软三实习,都是想要寻找一条属于自己的出路。接着part3.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 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必答)
   回归校园,还是先学好学校教的东西。慢慢来

  纯粹的程序猿不适合我,未来,产品经理应该是我努力的方向,或者从事相关领域的工作,谁又说得清呢?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能让这个世界有一点点不同,那便心满意足。

posted @ 2017-09-23 10:57  格之  阅读(14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