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课程设计的感受

第一次课程设计的感受

一开始拿到课设题目的时候完全啥都不会,因为单链表都不是很清楚,更加不要说多重链表了。然后去请教了助教,大体讲解了多重链表的结构以及是什么,然后通过画图的方式给我讲解了一下应该如何进行连。我先将书上的单链表的代码进行研究,然后尝试着通过建立单链表的建立运行,写出了其中一部分的要求。这给我极大的信心,但是因为多重链表完全以前没有接触过,听大概思路明白是怎么回事但是自己创建的时候,就出现了无数的error。因为没有参考的代码或者资料啥的,就得自己去百度学习,于是连着几天都在各个地方找寻多重链表搭建的资料,可是效果不尽人意,我就选择和同学一起商讨这个链表的建立,好像有一点思路后先开始写外框架,定义结构,结点,然后每个功能部分的函数。一开始对往年学籍的存储和以及学籍情况的编写不是很清楚,在请教助教以及和同学的讨论下,问题终于迎刃而解了。写了一个半星期,把课设的所要求的基本功能敲好了。后面开始研究那个登录界面如何实现,通过在网上查资料以及之前做游戏的经验,终于又花了几天把登录界面和主菜单完成。抱着应该差不多完成的心态开始第一次运行,结果看起来没错,但实现有些功能的时候就会莫名其妙的崩溃,让我摸不着头脑。通过不断的运行和调试,终于一个不太完美的学生学籍管理系统就完成了。
这次课程设计让我真的受益匪浅,通过自己的研究学习到了关于链表,文件以及系统的一些知识。对耐心也有很大的磨练。虽然称不上一个完美的系统,但毕竟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写出来的一个这么长的代码,还是算的上成功。

posted @ 2020-01-10 17:37  任怡  阅读(1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