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朋友那学到了HashSet的用法

 

我经常用C#的集合来过滤一些重复值,最常用的是Dictionary<string,object>,利用Key不重复的原理进行处理,这时Value是用不到的,有点浪费但又不是性能要紧的程序也无所谓,

有时也会用List<string>判断,但代码有点多,在Add时需要先判断集合中是否存在,然后计算集合中的项目列表。

 

今天看到小朋友用HashSet来判断是否重复,觉得挺好。在进行到.net4以后我主要用的Dictionary和List,HashSet这个集合基本被我忽略了,没想到还真有用。

HashSet<string> t = new HashSet<string>();

t.Add("22");
t.Add("22");
t.Add("222");
int count = t.Count;  //值为2,因为前两个项是重复的。

posted @ 2023-01-31 13:43  81  阅读(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