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anguage 开发环境搭建

【前言】

  Go语言是Google公司2009年发布的新一代的开发语言,其最大的亮点是原生自带并发,在合适的场合使用合适的代码,我们的系统将会更加完美。下面我们进行go语言的安装和配置。

一、下载安装

  首选我们在google的go lang 安装包下载地址进行安装包的下载 https://www.golangtc.com/download 

  在windows下,我们可以选择msi的方式,安装程序会自动将环境变量等配置好,不需要再进行额外的设置。当然也可以选择zip下载方式进行下载解压安装,可能需要手动将环境变量加到系统环境变量path中。

  

  

  • 下载完毕后,我们运行msi程序进行安装

  

  

  

 

  等待安装程序完成,我们便安装go lang成功了。

二、开发工具IDE的选择

  1、任何的文本编辑工具 notepad++ vscode sublime

  2、LiteIDE(推荐)

  3、Eclipse

  还有很多IDE不在此列举了,我个人选用google推荐的LiteIDE

  进入下载链接 -> 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liteide/files/X32.2/ 选择最新版本进行下载:

  

  下载完后,解压到任意位置,然后运行 liteide.exe:

  

  可以看到,程序运行起来了...

  

 

三、HelloWorld

  1、运行LiteIDE

  

  2、新建一个空文件

  

  下面设置要需要保存的目录等,然后选择上面的Go Source File,系统会自动创建一个demo文件出来。

  3、编译运行demo

  

四、总结

   到此,我们的Go Lang 开发环境及配置已经完成,开始美好的Go Lang之旅吧~

posted @ 2017-07-21 10:37  7tiny  阅读(3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