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无法启动 InnoDB: Attempted to open a previously opened tablespace

win2008,Mysql5.6,mysql服务无法启动

查看事件日志,报错InnoDB: Attempted to open a previously opened tablespace

最终解决方法,修改my.ini

把innodb_force_recovery = 0 修改 innodb_force_recovery = 1

================================================

参数Innodb_force_recovery影响了整个InnoDB存储引擎的恢复状况。默认0

因为日志已经损坏,这里采用非常规手段,首先修改innodb_force_recovery参数,使mysqld跳过恢复步骤,将mysqld 启动,将数据导出来然后重建数据库。

innodb_force_recovery可以设置为1-6,大的数字包含前面所有数字的影响。

1. (SRV_FORCE_IGNORE_CORRUPT):忽略检查到的corrupt页。
  2. (SRV_FORCE_NO_BACKGROUND):阻止主线程的运行,如主线程需要执行full purge操作,会导致crash。
  3. (SRV_FORCE_NO_TRX_UNDO):不执行事务回滚操作。
  4. (SRV_FORCE_NO_IBUF_MERGE):不执行插入缓冲的合并操作。
  5. (SRV_FORCE_NO_UNDO_LOG_SCAN):不查看重做日志,InnoDB存储引擎会将未提交的事务视为已提交。
  6. (SRV_FORCE_NO_LOG_REDO):不执行前滚的操作。

注意

a 当设置参数值大于0后,可以对表进行select,create,drop操作,但insert,update或者delete这类操作是不允许的。

 

立即对数据库做逻辑导出 ,完成之后将innodb_force_recovery设置为0 ,innodb_purge_thread=1 ,然后重建数据库 。

 

posted @ 2017-05-11 16:38  七维网络  阅读(522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