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 HTML+Css让网页自动适应电脑手机屏幕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 initial-scale=1.0, minimum-scale=0.5, maximum-scale=2.0, user-scalable=yes" />
在网页的<head>中增加以上这句话,可以让网页的宽度自动适应手机屏幕的宽度
 
其中:
width=device-width :表示宽度是设备屏幕的宽度
height=device-height :表示宽度是设备屏幕的宽度
initial-scale=1.0:表示初始的缩放比例(初始规模为1.0倍,即原始大小)
minimum-scale=0.5:表示最小的缩放比例
maximum-scale=2.0:表示最大的缩放比例
user-scalable=yes或者1:表示用户是否可以调整缩放比例(no或者0:表示不可调整缩放比例)
target-densitydpi:
一个屏幕像素密度是由屏幕分辨率决定的,通常定义为每英寸点的数量(dpi)。Android支持三种屏幕像素密度:低像素密度,中像素密度,高像素密度。一个低像素密度的屏幕每英寸上的像素点更少,而一个高像素密度的屏幕每英寸上的像素点更多。Android Browser和WebView默认屏幕为中像素密度。
下面是 target-densitydpi 属性的 取值范围
  • device-dpi –使用设备原本的 dpi 作为目标 dp。 不会发生默认缩放。
  • high-dpi – 使用hdpi 作为目标 dpi。 中等像素密度和低像素密度设备相应缩小。
  • medium-dpi – 使用mdpi作为目标 dpi。 高像素密度设备相应放大, 像素密度设备相应缩小。 这是默认的target density.
  • low-dpi -使用mdpi作为目标 dpi。中等像素密度和高像素密度设备相应放大。
  • <value> – 指定一个具体的dpi 值作为target dpi. 这个值的范围必须在70–400之间。
 
为了防止Android Browser和WebView 根据不同屏幕的像素密度对你的页面进行缩放,你可以将viewport的target-densitydpi 设置为 device-dpi。当你这么做了,页面将不会缩放。相反,页面会根据当前屏幕的像素密度进行展示。在这种情形下,你还需要将viewport的width定义为与设备的width匹配,这样你的页面就可以和屏幕相适应。
 
如果是想要一打开网页,则自动以原始比例显示,并且不允许用户修改的话,则是: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 initial-scale=1.0, minimum-scale=1.0, maximum-scale=1.0, user-scalable=no" />
 
转载来源:https://www.cnblogs.com/zoujinhua/p/10316010.html
posted @ 2022-01-05 14:47  784040932  阅读(3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