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作业

作业一

1、你对专业的认识和期望是什么?

专业的学习重点应该是数据管理的内容,学习一些计算机编程知识、信息管理相关软件的应用,但是不会深入学习,仅仅是学习一些表层基础,并为之后的数据库学习做铺垫。实用性较强,在充分学习之后即便不能作为单位信息管理项目建设负责人,也能够作为甲方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问题所在——单位需要什么。因为专业的预期是需要管理信息的,电子政务存在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行政信息的管理效率,因此除了计算机编程内容的学习,还需要学习管理学,拥有一定的管理学思想才能够有序地处理电子政务系统。

2、上学期C语言总代码量大概多少行,本学期实践10000行代码,你觉得这个负担大吗?

大约3000~4000行左右。考虑到这学期本课程相对宽裕的课时,这个负担量较大但是完全可以接受。

3、你的C语言学习怎么样?如果学的还行,你认为从C语言学习中比较好的经验是什么?如果学的不好,那么你学的不好的原因是什么?

并不太好。原因大概在以下几点:
(1)代码只是为了给编译器看,而不是为了给人看。这使得我在写代码的时候在可以完成项目目的之后,不会再想办法去更新、简化代码。因为代码的结构复杂,所以时间一长连自己都看不懂,更不能谈优化代码了。
(2)缺乏转化思维。
(3)缺乏化繁为简,把复杂的项目目标拆分成若干个简单的方程的能力。这使得我在面对循环尤其是嵌套循环、查找、结构体等内容的时候往往没有切入点。

 

作业二

1、我使用了VMware安装虚拟机。在创建完新的虚拟机之后,设备显示我机的BIOS不支持创建虚拟机,实际上是不支持打开虚拟机。我的解决方式:在启动设备的过程中,打开BIOS选项,将其中的virtual选项设置为enanble(可行),就可以继续进行操作了。

2、学习了一些基本的快捷键(比如打开页面、新建标签页等)以及Linux的一些基本的指令键(如sudo find whereis等),但是无法按照操作指示安装cheat文件,按照常见问题中的介绍安装了VIM,但是仍然无法顺利安装cheat文件。

3、在实验楼的学习使我意识到了Linux指令键、快捷键很多而且也很难记忆,但是运用得当可以很大程度地减少编程时间,在很短的时间内掌握这些指令键和快捷键是几乎不可能的,我在实验楼匆忙学习之后应该还需要在之后正式编程的时候常敲代码才可以真正掌握。

posted on 2019-09-01 21:20  20182308hlh  阅读(12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