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集群搭建(cluster setup),ssh免密后一直要求输入密码的原因

 

 

前段时间,网上有言SHA-1加密技术,已经被谷歌公司破解,在linux系统中,集群间加密的技术是用DSA秘钥,秘钥本身其实是一种算法,就像前面说的SHA-1也是加密算法的一种。

免密在linux系统中更有一层神秘的特色,就是其可以作为一种集群之间互相信任的协议,彼此交换公钥与私钥,然后在互相访问的时候,就可以免密码,省事省心,也是建立一种信任协议的表现吧。

Hadoop集群的搭建,首先要做免密技术,为了集群间通信的方便,但是对于新接触免密技术的人,容易进入一个技术误区:

 

这是免密成功后,直接由node001访问node002,其实这个时候,命令行已经有一个变化了,就是免密登录后,命令开头,已经是node002了,所以这个时候,必须要exit退出这种免密之中,因为上文介绍过,免密本身更有一层协议和互相信任通信的色彩,免密后互相之间就处于通信状态,因此必须exit一下,如果你细心观察,好发现,此时命令行开头发出者显示是node002,这个时候你再ssh node002,就相当于是node002和自己免密了,所以有可能让你再次输入密码。

  因此在免密实现的时候,不妨养成一个习惯就是免密登录一次,就exit退出一次。

 

posted @ 2017-12-05 20:56  高登军  阅读(15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