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SOC进程数不断增长导致oracle processes溢出原因分析

现场出现了一个问题,oracle运行一段时间之后,process个数会溢出,然后新的连接会失败。通过分析,发现Arcgis Server 的ArcSOC进程在不段增长。ArcSOC是arcgis server 的一个容器进程,该容器中装载arcgis object。

 

计划尝试用两个方法来解决/缓解这一问题。

 

方法一

调整每个服务的配置信息,具体如下:

  1. 将空间实例可持续运行的最长时间由1800s降低到600s

  2. 将实例的隔离级别设置为"低隔离性",如下图:

 

建议:先使用第一种方法修改服务配置(除system与utility目录之外),然后试运行一段时间看效果。如果效果不明显,再尝试第二种方法。

 

方法二

将多个地图合并成一个地图,然后发布成一个服务。拟通过该方法减少服务的个数。

 

接下来按计划行事。使用第一种方法修改配置,然后重新启动地图服务,此时报错:"the base table definition string is invalid",查看数据库注册信息,然后使用该连接串尝试手动登陆,竟然提示登陆失败。再查看该账户的状态,显示为"EXPIRED"。

账户竟然过期了,这是不是arcsoc不断增长的原因呢?极有可能,当连接请求失败后,可能会不断地尝试重复请求连接,而每一次连接请求,arcgis server都会为其分配一个ArcSOC进程。如果是这样,解锁账户并重新赋密码应该就可以解决问题。执行如下SQL:

Alter user xx identified by xx account unlock;

Alter profile default limit password_life_time unlimited;

 

再次重启该地图服务,OK,启动成功。

持续观察操作系统的进程情况,发现ArcSOC进程个数长期保持较稳定的水平,且oracle processes没有再溢出。

至此,问题根因浮出水面,原来不是服务请求过多导致的,而是无效的登陆占用了process但却没有释放。

posted @ 2018-07-27 18:15  6宇航  阅读(193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