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学习总结

本周学习的就是static关键字,它用于修饰类,字段,属性,方法以及构造方法等。被static修饰的成员称静态成员。静态字段可以让所有对象来共享,它不属于任何对象,只属于类,只能通过类名·静态字段名来访问。还可以通过类名·静态字段名的方式调用静态字段并为其重新赋值。静态属性可以读写静态字段的值,保证静态字段的合法性,使用类名·静态属性名来访问。我们希望不创建对象的情况下调用某个方通过类名·方法名来访问。当类中所有成员全部是静态成员时,就可以把这个类声明为静态类。还有静态构造方法,其作用是初始化静态成员。一个类只能有一个静态构造方法,可以被定义在静态类或非静态类中。静态构造方法会在程序创建第一个实例或引用任何静态成员之前,完成类中静态成员的初始化。单例模式是c#中的一种设计模式,它是指在设计一个类时,需要保证整个程序在运行期间只存在一个实例对象。将类定义在另一个类的内部,被包含的类称作嵌套类,包含嵌套类的类称作外部类。外部类与静态类的非静态成员可以重名。在嵌套类内不能声明静态成员,但嵌套类可以直接引用外部类的静态成员。当某个类的实例只用到一次时,可以使用匿名类来创建实例,即无需显式的定义一个类,就可以将一组只读属性封装到单个对象中。当一个类中属性过多时,可以使用对象初始化器来为属性赋值。它可以同时为类的多个属性赋值。

posted @ 2019-03-25 08:37  66666677  阅读(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