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竞价点击url中{adpositon}参数详细解析

  

  大家都知道百度推广系统中是有自己的追踪代码,在2016年的百度推广助手更新显示了追踪代码之前,在百度营销中心其实就已经公布了这些追踪代码,所以网上会有一些类似99%竞价都不知道的百度追踪代码文章,这篇文章不会介绍全部的百度追踪代码(推荐阅读:百度动态标记),只会说一种百度追踪代码,就是排名符{adposition},为什么要说这个通配符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这个通配符的功能,我们拆解一些这个通配符,{adpositon}由3个部分组成,分别是{}、ad、position,第一个中括号是竞价推广系统(谷歌、百度、搜狗、神马、360、雅虎等)中通用的通配符,ad代表的是广告的简写(全称是advertisement),position代表位置、方位,所以这个排名符的意思就是:此通配符内的关键词被触发点击时刻的排名次序。

  既然说道排位,就要说几个英文缩写:mt1、mt2、mt3、mb1、mb2、mb3、cl1、cl2、cl3、cl4、cl5、clg1、clg2、clg3等,由于百度调整后的右侧广告位取消,所以右侧英文简写不再陈述。

  以上这些分别是什么意思呢?

  mt1:移动端顶部第一,mobile top 1

  mt2:移动端顶部第二,mobile top 2

  mt3:移动端顶部第三,mobile top 3

  mb1:移动端底部第一,mobile bottom 1

  mb2:移动端底部第二,mobile bottom 2

  mb3:移动端底部第三,mobile bottom 3

  cl1:电脑端左侧无底色第一,computer left 1

  cl2:电脑端左侧无底色第二,computer left 2

  cl3:电脑端左侧无底色第三,computer left 3

  clg1:电脑端左侧有底色第一,computer left grounding 1

  clg2:电脑端左侧有底色第二,computer left grounding 2

  clg3:电脑端左侧有底色第三,computer left grounding 3

  clg4:电脑端左侧有底色第四,computer left grounding 4

  clg5:电脑端左侧有底色第五,computer left grounding 5

        cr1:百度知道内容页面下的“您可能关注的内容”第1个

        cr2:百度知道内容页面下的“您可能关注的内容”第2个

        cr3:百度知道内容页面下的“您可能关注的内容”第3个

  以上拆解结果就是绝大部分{adposition}的触发点击后的解码,那么接下来说一下这个东西有什么用?怎么用?

  一般呢这个{adposition}都用在url链接最后,而url只会放在创意上或者关键词上,如果求方便就可以放在创意上,但是很多竞价为了精准确定每个点击进来的关键词,会在关键词上放置url,举例如下:

  给每个关键词都设置了独一无二的数字(url链接中的109116),而ad这个排名符放到了最后,通常回事&rank={adposition}或者&p={adposition},或者直接&{adposition},为什么要用&链接呢,一般百度搜索链接常见的链接符号是?(英文状态下)、%、#、&等,而这个&用的比较多,表示“和”的意思。在商务通上点击之后的显示是这样的:

  那么这个{adposition}有什么用呢?就是为了判断每个词的点击排名情况,有人说每天点击好几百次统计的过来吗?一木先生推荐方法:只统计每天对话词的排名和预约词的排名,然后积累这些数据后,就知道什么类型的词排名第几的时候容易产生对话,统计表格如下:

  其实参数还有这两个:mt0和mb0。关于这两个触发结果的出现也是最近几个月才有,就算你现在问百度客服人员,可能有很客服人员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会出现这个。

  有一个来自山西的小伙伴和我讨论了一番,于是我俩查询链接,先给大家看一个截图:

{adpositon}是什么,百度推广{adpositon}参数详细解析 SEM 第4张

  我们顺着这个链接往回找,然后发现,mt0和mb0几乎都是来自于120ask,且有mip出现,有人说是不是百度合作流量?

  经过测试,mt0表示120ask页面中竞价推广位在页面上方,无论上方出现几个竞价推广位。mb0表示120ask页面中竞价推广位再页面下方,无论底部出现几个竞价推广位。一般我只看到2个。至于这种说法是否正确,大家自行验证吧!

    如果要交流更多竞价方面知识,可以加q:1932658509

posted @ 2020-11-20 13:53  圆柱模板  阅读(7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