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成功没有偶然

1.前言:

  凡是有华人的地方,就都知道李嘉诚的名字。可以说,李嘉诚的名字不仅享誉中国,而且响彻了全世界。但他并为此而骄傲,他亲身演绎了身无分文的穷小子,到华人首富的经历,他白手起家的经历,多少人敬佩。但这些对他来说,这些对李嘉诚来说,只是人生一个过程而已。李嘉诚分享的不是获取首富的手段,而是宝贵的人生历练。李嘉诚总结的经商经验,给人耳目一新,醍醐灌顶的感觉。

  成功没有必然方程式,在一次会议上,李嘉诚问道:你们开车进加油站,第一件要做的事情是什么?众人说道:加油。李嘉诚很失望,大家又补充说,喝水,熄火...李嘉诚告诉大家:开车进加油站的人,最想做的事情:是早点离开。朝着目的地继续他的旅程。李嘉诚想告诉大家是:人生应该有很多小目标,并为着一个大目标而奋斗。李嘉诚就是一开始有了一个大目标,经过努力奋斗,采取到现在辉煌的一切。但他还是本着与普通人无两样的态度,生活,工作...。人生的价值,结果定然重要,但是过程也是极其重要的。李嘉诚念叨:如果父亲没有在我小时候去世,如果我可以继续升学,我的一生将如何书写呢?这一切永远没有答案,命运没有给我另类选择,我成为了今日的我。李嘉诚对自己有着清醒的认识,自己不是富家公子。奋斗道路也不是一番风顺的。在艰苦的环境中,李嘉诚没有随波逐流。他努力提升自己,不断完善自身。在李嘉诚的成功版图中,没有投机取巧,只有兢兢业业的工作;没有偷奸耍滑,没有为亲人肉,只有重用人才。

2.成功没有偶然:穷富不是命中注定。

  你想过普通的生活,就会遇到普通的挫折;你想过上最好的生活,就一定会遇到最强的伤害;这世界很公平,你想要做最好,就一定给你最痛,你能闯过去,你就是赢家。闯不过去,就乖乖退回去,做个普通人吧。所谓成功,并不是看你多聪明,而是看你能否笑着度过难关。李嘉诚,穷富不是命中注定。没有人可以给你打造未来,只有你才知道你的人生怎样去掌握。人生在于不断地探索,而不是乞灵于迷信。生长与变化是一切命运的定律,昨天的答案未必适用于今天的问题。只有你的原则,才是你生命导航的目标。只有你的情操,才是你鼓舞生命的力量。李嘉诚拼命的赚钱,是从环境的变迁而来的。在李嘉诚众多财富的背后,有着众多不为人知的艰辛过程。很多人都知道他的光鲜名利,却不清楚他一路拼搏的艰辛。李嘉诚在父亲去世后,拒绝了舅舅的帮助继续上学,而是去了打工。有人可以帮你一时,却不会有人可以帮你一世。就算有人可以帮你一世,却不会有人事事帮你。陶行知先生说过:滴自己的血,吃自己的饭,自己的事情自己干,靠天靠地靠祖宗,不算是好汉,所谓自助者,天助。一步一个脚印,走出属于自己的道路。从李嘉诚的身上可以看到,人生的压力有时是最大的动力,这一真理。对企业来说,他们看重的不仅仅是一个人的知识和能力,更重要的是,一个人将自己的知识和能力转化为效益的欲望。也就是他为自己,企业付出的欲望有多大。不息进取的富豪,也有可能成为乞丐;努力进取的穷人,也朝有一日,成为家财万贯的富翁。只要肯努力,想办法,就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posted @ 2020-08-09 19:14  给我一个团队,干翻TX  阅读(4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