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中的哲理

战术和战略:

6k分和3k分玩家的最重要的区别不是英雄玩的不好,而是整体战略不明确。

dota玩家游戏时长超过1000h的比比皆是,这些玩家里面分数差距相当大。高的7k往上,低的2k深坑爬不出来。

这些2k分的英雄熟练度几乎都没什么问题,甚至可能凭借细腻操作对线单杀,或者压制对手。但是一到中期就迷了,

要么互刷,要么乱冲野区。经常一波失误就把前期优势葬送殆尽,然后被对面先出到关键装备一波打死。

这种玩家有个很明显的特点,就是单排很菜,组排有大佬指挥就很厉害。并且自己并不能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总觉得是分段的队友太菜坑了自己。

 

地球online这个游戏也是一样。60年的老玩家比比皆是,玩懂了的少之又少,这样的人我们称之为人精--人类精英。

每个游戏都有自己的规则,但是规则应该分为两套:一套明规则,一套潜规则。明规则规定能干什么,潜规则规定不能干什么。

明规则可以理解为英雄的基本操作,技能释放。比如你吃饭穿衣走路说话,5岁小孩玩家和60岁玩家没啥区别。

潜规则 英雄不能干啥。例如不能违法乱纪。这就是问题的核心所在,玩懂了潜规则才算是高端玩家。


剃光头发微相信很多人都学过,文章里面对剃光头这件事请的态度是否定的批判的,但是地球online中,这种现象就是存在的。存在即合理。

阿Q正传里面的一句,你也配姓赵,很是经典。明规则里面,姓就是名字的一部分,是个代号。但是潜规则里面,姓赵代表了权利,代表了后台。

勇者斗恶龙,最后龙死了,勇士慢慢变成了恶龙。是不是勇士发现了恶龙存在的合理性?龙是否是恶的,站在不同的立场就有不同的答案。

 

在地球online里面,提升技术增强实力,应该不只是表层的明规则。刀枪棍棒无法打败恶龙,只有用恶龙之血习得的火球魔法

或能与之一战。

哪怕终将堕落为口吐烈焰的恶龙。

 

posted @ 2021-11-07 11:25  海贼王说他今天很开心  阅读(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