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7 WP8 windows8 教程 公共基础篇 一 XAML基础

XAML基础

什么是XAML:基本控件(xaml如何表示一个控件)

以button为例子说明xaml

         <Button Tag="我是Button" Content="我是Button" Cursor="Eraser" Click="Button_Click" Padding="5" Margin="5" />

命名空间

根据约定,XAML 语言 XAML 命名空间映射到前缀 x:。

Silverlight 项目的默认项目和文件模板始终同时将默认的 XAML 命名空间(无前缀,只有 xmlns=)和 XAML 语言命名空间(映射到前缀 x:)定义为根元素的一部分。

 例如,以下示例代码段是 Silverlight 应用程序初始页的模板创建的 UserControl 根(只显示开始标记且已简化):

<UserControl 

  xmlns="http://schemas.microsoft.com/winfx/2006/xaml/presentation"

  xmlns:x="http://schemas.microsoft.com/winfx/2006/xaml"

...>

x: 前缀/XAML 语言 XAML 命名空间包含多个将在 Silverlight XAML 中频繁使用的编程构造。

 下面列出了最常见的 x: 前缀/XAML 命名空间构造:

x:Key

ResourceDictionary 中的每个资源设置一个唯一用户定义键。 关键标记字符串用作 StaticResource 标记扩展 的参数来检索来自另一个 XAML 用法的任何此类资源。

x:Class

指定为 XAML 页提供代码隐藏的类的 CLR 命名空间和类名称,并命名由标记编译器的生成操作在 Silverlight 应用程序模型中创建或链接的类。 您必须具有一个这样的类才能支持代码隐藏或支持初始化为 RootVisual。 正是出于这些原因,所以您几乎总是看到映射了 x:,即使没有任何资源且您从不使用 x:Name 也不例外。

x:Name

处理 XAML 中定义的对象元素后,为运行时代码中存在的实例指定运行时对象名称。

 

posted @ 2012-08-13 10:26  书奎  阅读(3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